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若琳4金追平三大女王 4战4捷全胜纪录难超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4: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陈若琳4金追平三大女王 4战4捷全胜纪录难超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4: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的比赛中,陈若琳以出色的发挥摘得金牌,这也是她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从北京到伦敦,陈若琳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创下了全胜战绩,这也让她除了金牌数追平师姐的同时,创下了更加难以超越的记录的纪录。

  第一个拥有四枚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跳水运动员是伏明霞。她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夺得10米跳台冠军,1996年的亚特兰大成为跳台、跳板双料冠军,2000年夺得3米跳板冠军,以及双人亚军。伏明霞一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夺得了五枚奖牌,其中有四枚金牌,被称为"跳水女皇"。得到第四枚奥运金牌的时候,她22岁。

  之后便到了郭晶晶的时代。郭晶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96年,当时她是第五名。而2000年在悉尼,她依然没法撼动伏明霞的地位,单人、双人两项均摘得银牌。2004年在雅典,郭晶晶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在单人、双人项目中均拔得头筹,而2008年在北京,郭晶晶更是孤独求败。四届奥运会,郭晶晶获得了六枚奖牌,其中有四枚金牌。2008年,她27岁。

  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成为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在2004年、2008年连续收获奥运双人项目金牌之后,在2012年的伦敦,她终于赢来了自己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在双人项目夺冠后,吴敏霞在单人项目中击败队友何姿,夺得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三届奥运会,吴敏霞收获了六枚奖牌,其中四金一银一铜,这个时候,她27岁。

  第四个四金王便是陈若琳。2006年,14岁的陈若琳加入国家队;2008年,仅入队两年的陈若琳便踏上了自己的首个奥运会之旅。在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用稳定的发挥和飘逸的动作征服了评委,首次出征奥运会便获得完胜。而在伦敦,20岁的陈若琳已经是一名"老将",和四年前相比,经验更加丰富的她在动作的处理上更加精确,又是两枚金牌,陈若琳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获得全胜。而她获得第四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只有20岁。

  20岁的年龄便已经拥有四枚奥运金牌,并且在所参加的奥运会比赛中保持不败,陈若琳创造了难以复制的纪录。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