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夏季奥运会第200金 小将陈若琳史册留芳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夏季奥运会第200金 小将陈若琳史册留芳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女子10米台决赛,卫冕冠军陈若琳发挥稳定,顺利卫冕。这枚金牌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仅仅是20岁的江苏小丫的第四枚奥运金牌,还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

    随着跆拳道选手吴静钰在49公斤级的卫冕,中国代表团在前一天的金牌数达到了36枚,同时也是夏季奥运会的第199枚金牌。距离200金仅一步之遥。

    本来,任灿灿、王娇等名将都有希望获得这第200金,但无奈,任灿灿面对来势汹汹的英国拳王亚当斯,面对东道主观众的压力,没能摘得女子拳击的首枚金牌。王娇也止步半决赛。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就交给了陈若琳。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首次参赛即斩获15金。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队惨遭滑铁卢仅夺5金。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均夺取16金,两次都排在金牌榜第四的位置,领跑第二集团。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首次杀进金牌榜前三,获得28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压倒俄罗斯升至金牌榜第二,拿到32枚金牌仅次于美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中国队首次成为体坛霸主,狂揽51金傲视群芳。来伦敦之前,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63枚。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客场作战。尽管没有四年前的夺金豪气,但依然势不可挡,前11个比赛日战罢夺取34金。第12个比赛日里,以王皓、张继科以及马龙组成的中国队,无悬念地为中国队摘得第198枚金牌,女子跆拳道选手吴静钰的轻松卫冕让她顺利成为第199枚金牌的得主。


    随着陈若琳的顺利卫冕,她也已四枚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写下完美的一笔,这是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的第37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的金牌总数,也达到200枚。随着奥运会进入尾声,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势头有所减弱,能否突破40,还要看邹市明等名将的发挥了,他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冲金点了。除此之外,中国跳水队在男子10米台上也将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但英国选手戴利是夺冠的最大障碍。

    中国代表团第一枚夏季奥运会金牌,由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怡宁获得了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第100金。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