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CNTV评论:第200枚金牌 中国体育的又一道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CNTV评论:第200枚金牌 中国体育的又一道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北京时间8月10日02:00,伦敦奥运会进行了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我国选手陈若琳发挥出色,凭借巨大的领先优势将金牌摘得。继而,中国体育的第200枚夏季奥运会金牌产生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里程碑的一天。

    江苏姑娘陈若琳在十米跳台上战胜各国高手,很幸运地成为了这个帮助中国书写历史的人物,同时也夺得了中国最擅长的跳水项目的第33枚金牌。中国人以这样一种方式同时将自己写进本国和奥运会的历史,霸气尽显!

    从1984年7月29日,新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夏季奥运会首日,由许海峰夺得首枚金牌后,到今天,经历了10238个日日夜夜。从在奥运会最古老的项目射击上斩获第一枚金牌,到在自己的最具优势的跳水项目收获第200金,中国人完成了从文明古国到现代化强国的蜕变,从“东亚病夫”到当今世界新兴力量的蜕变,这种蜕变斗转星移、与时俱进!

    在这200枚金牌中,我们经历过李宁的连夺三金,爱慕过振奋人心的中国女排,见证过伏明霞的三连冠历程,目睹了乒乓球、羽毛球最终实现包揽的强者之路,更为刘翔、孙杨的横空出世而骄傲。28年来,我们不但奠定了属于自己的优势项目,也逐渐在属于西方世界的传统项目中争取到了一席之地。这样的发展轨迹与我国社会各领域的发展不谋而合。

    陈若琳个人的经历也恰如中国体育事业的缩影。她充分利用了自己身材小巧的特点,付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让自己一次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为自己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和尊重。这是中国人聪明才智的完美体现。而这第200枚金牌也与其他的每一枚金牌、每一点成绩一样,为中国体育筑起一道道里程碑,它不是终点,而是更加激励每一位中国体育人奋进。因为,民族复兴的道路没有终点,我们只会踏着前人的足迹,不断前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