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任灿灿理应获得掌声 冠军拳头有些缠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任灿灿理应获得掌声 冠军拳头有些缠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51kg决赛中,中国世界冠军任灿灿不敌英国名将亚当斯,摘得银牌,亚当斯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

    本场任灿灿对阵英国选手亚当斯的拳击大战由央视名嘴韩乔生负责解说,开场之后他首先说到:“拳击是个勇敢者的运动,今天任灿灿想要夺金需要机智、需要勇敢和谨慎,今天伦敦的拳击场馆有近万名观众前来,观众席上是喊声振天。”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情况越来越向中国选手任灿灿不利的方向发展,韩乔生说道:“任灿灿在气势上不及主场作战的亚当斯,因为欧洲选手通常会利用他们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有利,今天亚当斯从防守来讲做的相当不错,从第三局开始进入了自己的状态和节奏。”在评价亚当斯的拳时,韩乔生戏称有些“缠绵”。

    最后时刻,任灿灿已经在计分上远远落后于英国选手亚当斯,韩乔生高呼道:“在这最后的时刻,任灿灿需要的是做到破釜沉舟了,用重拳将对手击倒,在躲过了对手重拳之后还以重拳,要压上去打,现在到了破釜沉舟的时候了。”

    最终,任灿灿遗憾告负,韩乔生老师表示:“虽然任灿灿落败了,但是中国奥林匹克历史上的第一枚女子拳击的奖牌,任灿灿是第一批登上领奖台的拳击项目选手,她理应获得掌声。虽然憾失金牌,但是中国选手肯定能在有限的时间之内,登上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最高领奖台,每一个登上奥林匹克舞台的人,都是英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