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八!第四! 皮划艇静水中国奖牌梦双双“落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第八!第四! 皮划艇静水中国奖牌梦双双“落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八!第四!这是8日的皮划艇静水赛事奖牌争夺战中,中国男女组合分别获得的名次,中国该项目的奖牌梦双双“落水”。

      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中,均由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获得金牌,不过伦敦奥运会中该项目被取消,导致中国皮划艇队夺金难度陡然增加。

      此前,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田中表示,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最大目标就是力争冲击奖牌。

      今日参战的两队中国组合中,最有希望夺牌的是参加女子双人皮艇500米A组决赛的周玉/吴亚男,两人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均是小组第一,最终肩负重任杀入决赛。 

      比赛开始,周玉/吴亚男的出发并不理想,一度落至第六。行至半程后,两位中国女将稍微拉近了一点距离,暂列第五。最后50米的冲刺阶段,两位姑娘加大桨频拼尽全力,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位列第四,无缘奖牌。冠军被德国组合沃波尔/迪兹以1分42秒213的成绩夺走。

      在稍早举行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两位广东籍选手李强和黄茂兴联袂出战,他们此前以预赛小组第三、半决赛小组第一的成绩一路闯入决赛。

      遗憾的是,两人在比赛开始时便陷入劣势,在250米计时点时更是逐步被领先的对手拉开差距,随着比赛的深入,后继乏力的中国组合没有表现出丝毫起色,最终以第八名划过终点,冠军被德国选手夺得。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