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姚明领衔伦敦奥运会明星解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姚明领衔伦敦奥运会明星解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嘉和姚明

    退役后客串“姚解说”的姚明在伦敦担任解说嘉宾,他一连解说了美国对阵法国以及中国迎战西班牙两场比赛。从观众的反馈来看,姚明的解说表现中规中矩,话相对较少而且声音偏低,但也时而小露其喜欢调侃的幽默本色。其中在解说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时,当主持人介绍到西班牙的大小加索尔兄弟时,姚明调侃了一下小加索尔:“小加索尔在刚到灰熊的时候就是给大加索尔捡球的。”不过随后又赶紧加了一句,“我是开玩笑的,呵呵。”而当看到中国队队员孙悦的一头红发时,姚明又幽默了一把:“孙悦的头发颜色和今天中国队的队服很配。”

    作为球员,姚明取得的成功是难以想象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美国公众证明了中国人的诸多优点:友好、善良、谦虚、礼貌……”姚明不仅仅是当地华人的骄傲,也是其他族裔球迷的偶像,更是休斯敦这座全美第四大都市的“城市英雄”和“品牌人物”,因为喜爱姚明,很多美国人会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对中餐赞不绝口。姚明的个人影响已经超出了国界,重要的是他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了地球的各个角落。

郎平

    曾经担任过雅典奥运会解说嘉宾的名帅郎平,这一次将再度陪伴着广大球迷跟随中国女排征战伦敦奥运会,这已是她24年来第5次参加奥运会,不过这次她转变了身份。从观众转变为解说嘉宾,对郎平来说跨度并不算大,但她认为挑战还是有的:“站在技术角度,当然是轻车熟路,但现场解说嘉宾不同于在家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跟家人朋友聊天,坐在直播台上我就成了传播者,我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兴奋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感觉特别别扭的时候,我都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把我的想法传达给观众才行。”

    不管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郎平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就。郎平是20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有“铁榔头”之称。她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强,摸高可达3.17米,快攻变化多,网上技术突出,以四号位高点强攻著称,是队里的核心人物。郎平曾经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美国国家队以及两只意大利排球队的教练,都获得了成功,其中带领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亚军。

李小鹏

    今年,李小鹏将加入央视伦敦奥运报道团,参加体操赛事的直播解说。此次以非运动员身份亲临奥运现场,李小鹏难免有些紧张,“已经做了不少功课,看了马燕红、金宝成以及韩乔生老师以前的解说,希望能学习点精华。”而说起自己的解说处子秀,李小鹏还调侃自己走不了文艺范儿,“我这样子最多就是运动风。” 

    运动生涯中,李小鹏首创男子跳马“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直转体前空翻转体900度”,并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式命名“李小鹏跳”。 李小鹏一直把李宁作为自己奋力超越的目标。2006年,李小鹏获得了世界鞍马的冠军,从而追平了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记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27岁的李小鹏一举获得了两枚金牌,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第一人。

张国政

    曾经的奥运冠军,现在的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张国政将以央视特约嘉宾的身份解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他的人生又一次与奥运会联系在了一起。他将以专业的视角解读举重,通过解说,让外界更了解这个项目。“以前是自己参赛,心中一直有奥运情结,那种吸引力依然未变。现在以另一种方式参加,也是奥运梦想的另一种延续。”

    25岁,大器晚成的他才得以进入国家举重队,历经无数伤痛,却不曾放弃;30岁,他以力拔山兮之势,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奖台;33岁,为了奥运梦想,他重返举坛,上演“王者归来”,可惜意外落选。他就是张国政。

韩乔生和周雅菲

这一刻发生在8月3号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看到焦刘洋在最后50米实现逆转,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解说嘉宾周雅菲此时已泣不成声,泪流满面。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