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姚明谈解说感受自称店小二 郎平:紧张到胃都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姚明谈解说感受自称店小二 郎平:紧张到胃都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姚明、郎平、李小鹏、周雅菲由一个个闪亮名字组成的解说团队陪着观众们同喜同乐,一起经历这场奥运会。下面是解说梦之队谈自己的伦敦感受:

    听着这些或激情、或专业、或幽默、或深情的解说,想到他们的声音背后一个个金色的名字,他们被冠以解说梦之队之名,可谓一点都不为过。姚明、李小鹏、周雅菲、郎平等等运动名将乃至世界冠军,都跟随央视的报道队伍来到伦敦。

    自从2002年移动长城横空出世之后,中国男篮首次在奥运会的大名单上没有填写姚明二字。没能在赛场上帮助球队,姚明却选择用另外一种方式与国家队一起战斗。那就是参与中央电视台男篮的解说,当我们的摄像机被档在通道之外的时候,姚明用我们戏称为“你们刷卡我刷脸”的方式,伴随着老男孩王治郅走完了他的奥运之路。

    姚明:我的角色转换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场上的主角。而且我希望观众也必须要正视这一点。 我们是像一个店小二一样是给大家报菜的,告诉大家场上发生的情况,我们这儿有什么东西。真正的主菜是场上奋斗的那些运动员。

    主持人: 铁榔头郎平恩郎指导曾经是我们多少父辈的偶像,执教经历让他成为了我们最专业的解说嘉宾。一场场精道的解说,一次次提前预言式的战前分析,并不是她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经历过无数风雨的她,同样会为中国女排姑娘们一场场比赛感到呼吸窒息、心脏停跳,同呼吸、共命运,让无数球迷和她的心连在一起。

    郎平:我就是说没有太多的顾忌,我看到什么就说什么,这也是一种尝试吧。但是我希望不要经常这么尝试。因为特别是在关键比赛中。因为你倾向性太强了,会很紧张。其实我自己亲自指挥还没有这么紧张。打一个好球就觉得能喘口大气。觉得有机会没有拿下来,又觉得很可惜,就觉得胃开始疼,觉得心跳开始加速。怎么觉得好象还不如当教练,当嘉宾其实比当教练还紧张。

    主持人:姚明解说的篮球、郎平解说的排球、李小鹏解说的体操、胡佳解说的调水、周雅菲解说的游泳。这几位美女帅哥的加盟,让我们在听到精彩解说的同时,也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李小鹏:看到所有的师弟、师妹们在场上表现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包括他们比赛的同时,都会替他们捏一把汗。所以,虽然退役了,仍然还是把自己当做一个体操人。

    主持人:奥运有你们更精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