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摔跤队迎首个冲金点 王娇期盼成为“跤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中国摔跤队迎首个冲金点 王娇期盼成为“跤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王娇用灿烂的笑容和霸气的一摔,让国人深深地记住了这爽朗的沈阳姑娘。四年时间一转眼,伦敦奥运赛程过半,中国摔跤队迎来第一个冲金点。今天,王娇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赛场上亮相。

    与众多运动员一样,王娇也有一个昵称,叫做“跤王”。如此响亮的名号来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20岁的中国小将的名字被裁判念成“娇王”,谐音成为“跤王”。这样的误读也成为她的福音,2008年她成为中国摔跤队最耀眼的黑马,练习三年便收获一枚奥运金牌。

    不过,北京奥运的辉煌似乎并未能跟随这位小将太久,2009,如日中天的王娇经历了人生的大起落,备受膝伤困扰的她在2009年全运会和2010年世锦赛的成绩都不理想。然而,2012年,王娇上演了“王者归来”,在哈萨克斯坦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中夺得了久违的冠军,拿到宝贵的奥运门票。备受期待的同时也带给了王娇非同寻常的压力,正如女摔总教练张豪杰所说,“随着欧美的崛起,我们在这个级别已不具备明显优势,我们只能力拼对手。”

    对于女子摔跤手来说,连续参加两次奥运会已实属不易。为了备战伦敦,王娇加大了训练量,每天对阵17人的陪练团。虽然只有24岁,但王娇已经由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成长为能够在赛场上独当一面的大将。

    伦敦之行,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如同摔跤部部长董生辉所说,伦敦是一个展现中国跤手胸怀、品质、武德的绝佳窗口。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