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娇受伤病困扰卫冕难度大 陪练人数创队内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王娇受伤病困扰卫冕难度大 陪练人数创队内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8月9日20时,沈阳女孩王娇将亮相伦敦奥运会赛场,出战女子摔跤自由式72公斤级资格赛,就此踏上卫冕征程。

      如能顺利杀入决赛,王娇将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2时48分冲击该项目金牌!

      作为最后一批出发的中国运动员,王娇及其教练路海5日才从北京飞抵伦敦。 “王娇现在状态不错,而且该练的都练了。 ”路海说,“5日飞抵伦敦后,主要还是熟悉环境,训练时出出汗、热热身。至于能否卫冕,那还得看王娇的临场应变和发挥。 ”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年仅20岁的王娇以“黑马”姿态勇夺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但北京奥运会后,王娇一方面饱受膝伤困扰,状态起伏不定,另一方面也被世界各路强手重点研究,成了众矢之的。由此,王娇在国内外赛场频遇挫折,连续的打击一度使她产生了退役的想法。

      “当时我失去了目标,不知道要干什么。接受手术之后,因为急于恢复,结果伤病总是反复……”王娇说,“正是有了之前的那些经历,所以现在我不会想太多。要说取得好成绩,谁能不想呢?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做到教练满意、自己满意。 ”

      心态成熟且平稳,这是王娇让教练路海最为满意的地方,“与4年前相比,王娇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这对她在比赛中的发挥至关重要。所以,我相信王娇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

      连续出战两届奥运会,王娇成了中国女子跤坛“第一人”。但在奥运赛场,尤其是在女子摔跤项目上,要想卫冕难度极大。 “摔跤属重竞技项目,身体不但要承受高强度的对抗,头脑也要灵活。而一旦成名后,对手就会重视你、研究你。 ”路海表示,角逐伦敦奥运会,无论是明处的对手还是暗处的对手,王娇都必须认真对待。

      在伦敦奥运赛场,王娇的主要劲敌是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和保加利亚选手格拉科娃。作为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为了保证王娇的备战训练,教练组特意给她安排了17名陪练。

      17名陪练辅助一个人,这恐怕也创下了中国摔跤队的一项纪录。在众多陪练中,有两人是朝鲜跤手。说起17名陪练,路海表示,“这17人各有特点,基本上是按照王娇的‘假想敌’选的。根据王娇对手的身高、力量及打法特点,我们把陪练分成几类,包括亚洲型、欧洲型、非洲型等等……反正该练的都练了。 ”

      9日、10日比赛,11日回国,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的王娇告诉记者,她会在第一时间回到沈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