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摔跤前瞻:王娇出战 中国女子72KG级望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摔跤前瞻:王娇出战 中国女子72KG级望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子摔跤比赛继续进行。在这个比赛日中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和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中国女子摔跤名将王娇出战,作为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卫冕冠军的她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景瑞雪收获了一枚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的银牌,这是中国摔跤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而王娇有望帮助中国队冲击第一枚金牌,作为卫冕冠军的她实力不俗。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卫冕冠军王娇出战

  该级别的比赛中,卫冕冠军王娇将是关注的焦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王娇一路过关斩将,杀到决赛,并且为中国摔跤队在72公斤级中实现冠军蝉联。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王娇的状态一直不好,并且膝伤严重,状态明显下滑,在2011世锦赛中的第二轮即遭淘汰,而且在山东全运会中也是首轮出局,此番出战奥运会的状态堪忧。

  不过王娇为了伦敦奥运会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获得奥运会门票后她就开始了艰苦训练。她甚至通过17个陪练模拟了奥运会中可能遇到的17个对手,可见下足了功夫。由此一窥中国女子摔跤队也是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在北京时间的8月9日晚上8点25分,王娇将迎来伦敦亮相,她在1/8决赛的对手是尼日利亚人阿拉玛奇,正常发挥下王娇将会晋级下一轮比赛。而王娇夺冠路上的拦路虎则有日本名将滨口京子与保加利亚名将斯坦卡。滨口京子是该级别的世锦赛五连冠得主,并连续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中收获铜牌。斯坦卡则是北京奥运会亚军以及2010、2011两届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王娇夺冠路比较艰难,对手实力都很强劲。

  中国摔跤力争实现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奥运三连冠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别的摔跤比赛,是中国队的王牌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8岁的小将王旭一举夺魁,成为了中国的第一个奥运会摔跤冠军。而在那之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娇帮助中国女子摔跤实现了在该项目的卫冕,证明了中国女子摔跤在该级别的统治地位。

  伦敦奥运会上王娇的目标便是希望继续卫冕冠军,以帮助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的壮举,从伦敦奥运会前摔跤队和王娇的努力就可以一窥对该枚金牌的看重,若是实现三连冠也将是一个传奇纪录。

  在今天的摔跤比赛中,还会产生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别的冠军,但是中国队没有选手出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