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决赛重演世界杯一幕 日本女足只为最亮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奥运决赛重演世界杯一幕 日本女足只为最亮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奥运会女足决赛成了去年世界杯决赛的翻版,日本女足对阵美国队。历史会重现,还是美国队找回场子?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场有看头的比赛。

    上届奥运会,日本女足止步四强,但她们最近几年的强势崛起令足坛震惊。更令人生畏的是,去年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后,日本女足并没有止步不前,一年的时间里,她们在延续整体配合的基础上,又对中前场火力点进行了重新分配。本届奥运会打到决赛,日本队已收获6个进球。尽管33岁的泽穗希已不在最佳状态,但多点开花的战术仍让对手防不胜防。

    与日本男足相同,这支女子足球队的看家法宝也是整体配合。若想击败她们,仅凭技术和能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这正是美国女足希望做到的。美国队还牢记着一年前的黯然神伤,她们说,自从世界杯上败北之后,就一直强烈期望着和日本队再战一次。她们是连续三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金牌得主,自然不愿意看到日本队在自己身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历史。

    决赛的较量里,观众们可能会看到不同的日本队和做出改变的美国队。毕竟在半决赛里,两支球队都经历了惊魂时刻法国队打偏了本应扳平比分的那个点球,让日本队笑到了最后;卫冕冠军则差点被加拿大队掀翻,4比3的结果让加拿大队很不服气,甚至在赛后炮轰是裁判“夺走了胜利”。

    惊魂过后的“冤家聚头”可能会演绎出不一样的味道,就在绿茵场上分出胜负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