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拳手任灿灿首进决赛 坦言决赛将会冷静以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女拳手任灿灿首进决赛 坦言决赛将会冷静以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拳击今天再次打出漂亮的一拳,继前一天在1/4决赛中以12∶7的绝对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塞维利耶娃后,亚运会冠军任灿灿在伦敦奥运会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又以10∶8战胜美国选手埃斯帕萨,成为第一位跻身奥运会决赛的中国女子拳击选手。

    本场比赛中,埃斯帕萨的重拳让任灿灿感觉压力颇大,不过任灿灿利用丰富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她距离掌握非常完美,急于进攻的美国选手只能使用大幅度的摆拳,但这反而给了任灿灿较多的反击机会,在第三回合,任灿灿就以一记漂亮的反击直拳命中对手头部。

    任灿灿最终以10∶8险胜。赛后,任灿灿表示∶“我对这场半决赛做好了精心的准备,防守做得很成功。”

    女子拳击是奥运会首次引进的项目,作为中国首位进入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女子选手,任灿灿赛前就被视为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夺金的最大热门。她曾获得过2008年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2010年巴巴多斯世锦赛52公斤级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和2012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冠军,堪称这个级别上最高水平的选手之一。

    不过,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决赛对于任灿灿将是一大考验,她的对手将是东道主英国选手亚当斯。在今年于秦皇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任灿灿正是在决赛中遭遇到亚当斯,任灿灿仅以微弱的点数优势战胜了对手。

    此番亚当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有东道主观众的狂热支持,可以说对于决赛亚当斯是势在必得。对此任灿灿表示:决赛将会冷静以对,观众肯定支持亚当斯,但我要用自己的实力和表现去赢得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