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姚明:奥运目的不是争金 刘翔丰碑式人物应珍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姚明:奥运目的不是争金 刘翔丰碑式人物应珍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8月7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意外被栏架绊倒,进而受伤无缘半决赛。8日,同为上海老乡,同样是在运动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篮球运动员姚明也通过镜头表达了他对刘翔的敬意。

    姚明说:“04年奥运会只是让大家认识他,四年大家所看到他的足迹,知道他是怎样一个,怎么才能称之为一个运动员。

    “我们应该更珍惜丰碑式的人物,都是在外被风吹雨打,被人们瞻仰同时,也是被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更重要的是很多时候被瞻仰的时候,他已经过掉了他的最美好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在很多运动员还能打球的时候去爱护他。而不要到某一天猛然一醒说,原来我们曾经经历过最好的时候,但是我们没有珍惜过他。在现在已经晚了、已经是过去时的时候,我们把他当作一座丰碑去供养或者是瞻仰,我希望大家从刘翔的事情上所看到的。

    “奥林匹克体现了一种人类追求美好愿望的盛会。他追求了人类最高的竞技。奥运会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金牌,而是为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刘翔知道自己受伤,他是却来到了赛场,最后跳过了比赛,我知道男篮拿不到冠军,但是我们仍然来到奥运会。如果奥运会仅仅退化成一个金牌的奥运会,我们大部分人不用来了,因为大部分练体育的人是拿不到冠军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