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跆拳道49KG级吴静钰强势进决赛 距卫冕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跆拳道49KG级吴静钰强势进决赛 距卫冕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继续首日较量。女子49公斤级半决赛,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吴静钰以19-7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率先进入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由于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爆冷止步八强,吴静钰的主要对手只有西班牙老将布里吉达。
  女子49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吴静钰出战。吴静钰是2006年、2010年两届亚运会金牌得主,她还于2007年和2011年两夺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吴静钰在该级别击败了泰国黑马,成功夺金,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在小级别的首枚奥运金牌。这次比赛,吴静钰力争卫冕,她的主要对手有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和西班牙老将布里吉达。根据抽签,这两位劲敌都是下半区,而吴静钰作为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签位较为理想。
  率先进行的是资格赛,吴静钰迎战危地马拉选手伊丽莎白-扎莫拉-戈迪略,两人的实力显然不在同一个档次上,最终吴静钰以10-2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吴静钰迎战此前在东亚运动会交手过的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今天的比赛中,吴静钰脚步移动非常灵活,这也让笠原江梨香的进攻没有任何效果。在进攻效率上,吴静钰明显高出一筹,最终经过两个回合的比赛以14-0大胜对手,晋级四强。随着4号种子、摩洛哥选手萨那的爆冷出局,吴静钰晋级决赛的前景一片大好。
  半决赛,吴静钰迎战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首回合,吴静钰进入状态较快,她多次命中对手以7-2的比分抢得先机。第二局,吴静钰开局不利,以0-2落后,不过中国姑娘及时调整,连得三分以3-2反超。第三局,吴静钰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结果以9-3的比分结束这一局。
  经过三局较量,吴静钰以19-7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扎尼诺维奇,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