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 瑞士选手古尔达特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 瑞士选手古尔达特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2012伦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来自瑞士的选手古尔达特在A组和B组决赛中均未被罚分,最终以0罚分的成绩夺取冠军。荷兰选手施库德和爱尔兰选手康纳两轮成绩综合均被罚掉1分,并列第二。经过加赛,荷兰选手施库德夺得银牌,爱尔兰选手康纳摘取铜牌。

    马术场地障碍赛最初源于打猎,有关场地障碍比赛的历史记载最早出现在19世纪。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首次设场地障碍赛项目,1956年奥运会首次增加女选手参赛。

    场地障碍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赛程,按顺序跨越10至13个障碍,检验的是人和马配合的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障碍物主要由垂直障碍和伸展障碍组合而成,分别考验马匹“跳高”和“跳远”的技巧;最大的障碍高达1.6米、宽2米,要求马匹跳得既高又远。

    场地障碍赛以罚分制进行,罚分最少者获胜。如有同分者,须进行加赛。如再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同分,则以用时最短者胜出。个人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也分A、B两轮,进入个人决赛A轮的选手中,再决出前20位,进入决赛B轮,即最后一轮。A、B两轮的总成绩决定奖牌归属,如有同分,要加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埃里克 ·拉马兹夺得,他在加赛中击败瑞典选手罗尔夫·约兰·本特松。今天的比赛竞争也非常的激烈,在率先进行的A组角逐中,有六个国家的选手以0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一位,前20的选手进入B组决赛。

    B组决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在首轮未被罚分的选手中,仅有瑞士的古尔达特再次未被罚分,以0罚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爱尔兰的康纳和和荷兰选手施库德总成绩均是被扣掉1分,通过加赛荷兰选手施库德夺得银牌,爱尔兰选手康纳摘取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