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拳击任灿灿进决赛与英名将争金 李金子憾负摘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2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拳击任灿灿进决赛与英名将争金 李金子憾负摘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2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在伦敦会展中心继续进行,在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任灿灿以10-8击败美国选手艾斯帕萨,将与英国名将亚当斯争夺金牌,这也是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75公斤级,带伤出战的李金子以10-12不敌俄罗斯名将托尔勒波娃,无缘决赛。根据规则,女子拳击没有铜牌战,这样打进四强的李金子拿到了一枚铜牌。

  51公斤级:任灿灿10-8艾斯帕萨

    任灿灿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艾斯帕萨。任灿灿是两届世锦赛冠军,艾斯帕萨是2006年世锦赛48公斤级的铜牌得主,也拿到过2008年泛美锦标赛的冠军。这场比赛共进行4个回合,每个回合2分钟。

    首回合,任灿灿成功封锁住对手的外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后手重拳,任灿灿拿到有效点数。随着比赛的深入,小个子艾斯帕萨试图偷袭,尽管任灿灿防住了一次,但还是遭遇袭击,首回合战罢,任灿灿以3-2领先。

    第二回合,任灿灿刻意拉开一些距离,距离这一回合结束还有50秒的时候,任灿灿打出一组漂亮的组合拳,艾斯帕萨尽管积极跑动,但每次出拳力道不够,最后10秒,艾斯帕萨连续重拳施压,并将任灿灿逼到拳台边缘,这一回合任灿灿以4-2领先。

    第三回合,比分领先的任灿灿打得有些保守,两次迎击的机会都没有出手。随后任灿灿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摆拳,但艾斯帕萨之后立即反击,打出有效点数,这一回合任灿灿以1-2处于劣势。

    第四回合,任灿灿对中远距离的控制不够好,开局就被艾斯帕萨的右手摆拳命中脸颊。被动之下,任灿灿并没有放弃,最后30秒,她一个假动作骗过对手,紧跟着施展梨花暴雨般的进攻拿到有效点数,这一回合双方战成2-2平。经过四个回合的较量,任灿灿以10-8击败艾斯帕萨,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英国选手亚当斯以11-6战胜了印度选手哈门格特,入围决赛,将与任灿灿争夺金牌,这也是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当时亚当斯以10-14输给了任灿灿,屈居亚军。

  75公斤级:李金子10-12托尔勒波娃

    李金子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并不顺利,自己的胸罩背带被对手打落下来,在16进8的比赛中由于拼得太凶,手臂韧带加肌肉撕裂,伤势相当不乐观。本来教练组想让李金子提前退出奥运会,但这位倔强的姑娘哭了,李金子毅然选择坚持,1/4决赛,她以17-14击败了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名将玛丽-斯宾塞,半决赛,李金子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娜齐达-托尔勒波娃。

    首回合开始后,李金子将对手逼到左下角猛攻,获得了不少有效点数,随着比赛的深入,托尔勒波娃两次右手重拳击中李金子,好在中国姑娘在随后没有遭遇重击,这一回合李金子以4-3领先。第二回合,李金子上来就被对手命中,之后她信心受到影响,自己的伤势也有些加重,不过她还是利用托尔勒波娃的疏于防守拿到点数,这一回合李金子以2-3落后。

    第三回合,李金子难以抵挡对手的攻势,以2-4落后。第四回合,李金子放手一搏,双方战成2-2平。经过四个回合的激烈较量,李金子以10-12不敌托尔勒波娃,无缘决赛。根据规则,女子拳击没有铜牌战,这样打进四强的李金子拿到了一枚铜牌。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美国名将科拉雷萨-希尔兹以29-15大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沃拉诺娃,晋级决赛,这样科拉雷萨将与托尔勒波娃争夺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