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德国举重力士因事故退赛 媒体称其雄风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2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德国举重力士因事故退赛 媒体称其雄风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2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柏林8月8日电 08奥运德国举重冠军马蒂亚斯-施泰纳日前在比赛时发生意外,被196公斤重杠铃压中背部。这位大力士身体虽无大碍,但其奥运卫冕梦想也随之破灭。德国媒体总结这一事故时称其失败早有端倪。

  施泰纳在北京成为奥运冠军,并且在领奖台上掏出了去世女友的照片以志纪念的举动,不仅使他个人“一举成名”,而且也使这个在德国不引人注意的体育项目赢得了民心。从北京回国之后,施泰纳不断接到电视访谈、名人晚会以及派对邀请,他在繁忙的社会生活中逐渐忽略训练,成绩一直在走下坡路,加上训练中连续受伤的情况让他很难重新进入运动强手的行列。

  施泰纳参加了7日晚举行的抓举和挺举的比赛,在第二次试举中选择了196公斤的重量,但他显然高估了自己。在将杠铃举过头时失控,施泰纳跌倒举重台,致使杠铃滑出手心压在脖子上。在休息区队医对其做了按摩无济于事,施泰纳最终被送进医院无缘比赛,德国队眼睁睁地看着伊朗人萨利米科达西亚比站在了领奖台上。

  《镜报》8日对此评价说,施泰纳的雄风早已不再,即使没有发生这场事故,德国队也不看好他的卫冕结果。遗憾的是那些自08年开始认识他的观众为他白鼓了劲。虽然他还是一定意义上的明星,也重新建立了自己的私生活,但他却不再是奥运冠军。

  8日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举重队领队称,经检查后施泰纳身体无大碍,杠铃没有伤到脊椎。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