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体操盘点:男团卫冕最辉煌 邓琳琳捍卫荣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中国体操盘点:男团卫冕最辉煌 邓琳琳捍卫荣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结束。中国体操队以4金3银1铜收官。与四年前在家门口作战取得9金1银4铜的成绩比,这次的金牌数是少了一些,但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特别是男团,在老将滕海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郭伟阳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发挥了水平。全队在团体预赛成绩不理想的背景下,最终决赛发挥稳定卫冕成功。四川选手邹凯继上届奥运会获得三金后,这次再次获得男团和自由体操金牌,已经拿到五块奥运金牌的他,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女队,邓琳琳捍卫荣誉

    四年前主场作战的中国女队,延续了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实现历史性夺冠的奇迹,首次站在奥运会女团的最高领奖台上,当时我们拥有一批很有实力的队员,还有程菲这样多年难得一见的核心。这次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发挥不稳定的中国女队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最终无缘奖牌,仅位列第四。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分列前三甲。

    女子全能决赛,这次我们参赛的邓琳琳、黄秋爽只名列第6、第7,无法与美国以及俄罗斯等顶见高手直接对话。而四年前杨伊琳还获得女子全能铜牌。中国队最薄弱的女子跳马,这次依然无人能进决赛。老将程菲四年前发挥失常,跳马也还是收获了一块铜牌。

    四年前主场作战的何可欣收获女子高低杠金牌,杨伊琳也拿到该项目的铜牌。四年后何可欣再次参赛,尽管她的发挥十分出色,但裁判的因素导致该项目金牌归了俄罗斯新人穆斯塔芬娜,何可欣只能收获一块银牌。四年前程菲拿到了女子体操平衡木铜牌,这次伦敦奥运会邓琳琳和眭禄包揽了该项目前两名,令中国女队摆脱了无金的尴尬。女子自由体操,这次我们没人能进入决赛。

    男队,邹凯耀眼冯喆两金

    这次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原本是做足了应对日本男团强力挑战的准备。但遗憾的是老将滕海滨在奥运会即将开始前,因伤不能坚持比赛,总教练黄玉斌无奈做出换人决定,让来自云南的新人郭伟阳替补出场。不过在男团预赛中郭伟阳发挥失常,全队的表现也比较低迷,当时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发挥稳定,加上日本男队有主力队员在跳马比赛中意外受伤下场,中国男团成功卫冕。

    但在男子全能比赛中,我们没能见到中国选手的身影。四年前获得全能冠军的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至今我们都还没找到全能方面的好手来弥补这个空白。男子吊环决赛,中国队队长陈一冰发挥极为出色,但最终因争议判罚只获得银牌,金牌被巴西90后新人纳巴雷特获得。男子跳马决赛,依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鞍马比赛,我们这次也无奈地作壁上观。

    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卫冕冠军邹凯以一套极为出色的动作,力压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夺冠。邹凯算上之前的男团金牌,迄今已经收获了五枚奥运金牌,成就了中国体育健儿的新辉煌。双杠决赛,冯喆顶着巨大压力也非常完美地完成了比赛,他收获这枚金牌的同时,也与他的四川老乡邹凯一样,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了第二金。单杠决赛,荷兰选手左德兰德发挥太出色,夺走了冠军,邹凯收获一块铜牌。

    以下为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会奖牌榜:

    邓琳琳 女子平衡木 金牌

    眭禄 女子平衡木 银牌

    何可欣 女子高低杠 银牌

    中国男团 金牌

    陈一冰 男子吊环 银牌

    邹凯 男子自由操 金牌

    冯喆 男子双杠 金牌

    邹凯 男子单杠 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