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一冰:看队友披国旗心情复杂 遗憾无法弥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陈一冰:看队友披国旗心情复杂 遗憾无法弥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  吊环争议中无奈失金的陈一冰7日在奥运会体操项目收官之日表示,看到队友夺冠身披国旗时,他的心情很复杂,替队友开心,又忍不住难过。

    当日赛后在“中国之家”举行的三星中国体操队庆功会上,陈一冰在面对大家时还有说有笑,没事人一样开玩笑。但在记者专访他的时候,谈起在看台上看着队友夺冠后升国旗、奏国歌时的复杂感受,他的眼圈还是忍不住红了。

    7日已没有比赛任务的陈一冰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并目睹了冯喆、邓琳琳分别夺得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金牌的整个过程。“看冯喆比赛的时候,替他紧张,希望他比好。他夺冠后特别替他开心。”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说,“但看他披国旗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觉得特别难受。因为虽然自己得到很多人认可,可总有一件事情是自己觉得挺遗憾的。这个遗憾也没法弥补了。”

    6日,卫冕冠军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以金牌的表现“意外”获得银牌,赛后不少专家和部分参赛队员、教练都对这个结果提出疑问。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更是痛批裁判“明抢”金牌。

    27岁的陈一冰奥运会前就表示,伦敦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但由于外界的原因,他完美的谢幕演出却只能以银牌收尾。在意外的打击面前,当时他依然能够控制情绪,保持笑容祝贺对手并向观众致意,但自己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确实挺难受的。”陈一冰说,“夺冠的场面我也想过很多次,也希望能升国旗,奏国歌,所以很难过,很痛苦。”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