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场地自行车:英国7金1银续辉煌 中国2银1铜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场地自行车:英国7金1银续辉煌 中国2银1铜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  经过6天的激烈争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自行车馆落下帷幕。在传奇人物克·霍伊率领下,英国自行车军团以七金一银一铜的战绩傲视群雄,续写了四年前北京奥运的辉煌。中国场地自行车则以两银一铜结束伦敦奥运之旅,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英国完胜澳大利亚 金牌榜上傲视群雄

    2012年墨尔本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澳大利亚队在奥运项目上与英国队的对决中就败下阵来,这次移师伦敦,主场作战的英国人更是大获全胜。澳大利亚队仅仅获得了一枚金牌,女子争先赛上米尔斯击败英国当家花旦彭德尔顿夺得袋鼠军团的唯一一金,多多少少挽回了些颜面。场地自行车赛剩余的两金被德国和丹麦选手瓜分。

    霍伊无疑是英国队最大的功臣,他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东道主争金,巨大的精神动力是他带给车队最大的财富。男子争先赛上夺冠的肯尼赛后就把自己的胜利献给了带队大哥,“是霍伊把我带到了这里,我为我们的队伍赢得了金牌,这块金牌属于我们。”

    伦敦奥运也是38岁的霍伊谢幕之战,在最后一天比赛中男子凯琳赛称王,加上此前率队获得男子团体争先赛金牌,霍伊本届奥运拿下两金,使得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了羡煞旁人的六枚,成就英国自行车第一人。

    虽然拿下了团体竞速的金牌,但英国男队赢的并不光彩,队员辛德斯赛后故意摔车的言论一度将车队推到了风口浪尖。英国自行车协会随后“翻译不到位的”的辩解更是让人感觉“此地无银三百两”。虽然英国队最终金牌得以保留。不过,英国媒体还是认为此事让英国自行车蒙羞。

    中国自行车两银一铜创造历史

    郭爽和宫金杰无愧为“无冕之王”,在2日的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决赛中又以32秒169的成绩击败德国队,但却被裁判判罚提前接力违规,金牌变为银牌。由于国际自行车联盟对于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规定,裁判组判罚为最终裁决,不接受上诉,因此尽管中国代表团对这一结果进行了申辩,但到目前为止,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也没给出合理的解释,只是通过一份官方通告,提醒各队对于判决结果不能上诉。

    郭爽赛后在自己的微薄上说:“中国自行车想拿到一枚奥运金牌,真的不容易!就目前的现象来看,不仅仅是有实力就可以拿到金牌,还有更多的客观原因……”

    在随后的比赛里,郭爽并没有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一举夺得女子凯琳赛亚军和女子争先赛的铜牌。加上北京奥运会获得的铜牌,郭爽以两银两铜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人。

    本届伦敦奥运自行车场地赛,中国队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由张磊、张淼、成昌松组成的男队夺得团体竞速赛第六名,这也是亚洲车队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女队在团体追逐赛拼劲全力,排名第十。此外,黄丽还参加了女子全能赛,最终排名第十二位,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的24岁小将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从中国队的整体成绩看,距离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距离。张淼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还是经验和技术上不够完善,没关系我不会放弃,回国后多总结,2016年巴西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