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郎平:中国女排心态出了问题 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郎平:中国女排心态出了问题 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女排的比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郎平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输掉第一局比赛后,女排第二局也赢得比较惊险,在解说中郎平也表示自己为女排捏了一把汗,中国队在拿下第四局后将大比分追成2-2平,郎平也幽默的表示比赛紧张得让人心脏病都快出来了,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2-3遗憾的输掉比赛。

  赛前,郎平就表示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非常重要,“今天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中国队来说,要注意细节,不能急于求成。”随着中国队取得18-14的领先,郎平也对中国队进行了表扬,“场上场下互相提醒,做得非常积极。”在被日本队取得25-24的领先后,郎平也表示中国队需要静一静!

  对于关键的第二局,郎平表示这一局一定要拿下来,“这一局非常关键!”第二局被日本队追成6-6平,郎平在解说中也是无奈,“一定要耐心,一定要凶狠,但是耐心不是把自己的气势压下去。”第二局一直处于焦灼中,郎平也认为女排目前的心态出现了点问题,“反应出了心情,七上八下的,老是盯着比分,管它什么呢,只要落地得分就行了。”第二局的比赛进行得非常刺激,郎平也表示我都捏一把汗呐。

  随着第三局比赛的进行,郎平再次谈到耐心的问题,“我们要耐心,让对方急,这样机会就来了。”对日本队,郎平也进行了点评,“日本队真敢打,打一个我就赚了!”对于第三局一个机会球的处理,郎平也表示能看出中国女排经验的不足。输掉第三局后,在第四局的开局阶段,郎平也表示中国队不能乱,“不要紧的,不要乱就行了!”

  第四局比赛开始阶段,郎平多次表示中国队要坚持住,“日本队也很累啊,所有我们要咬牙坚持。”随着中国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郎平也表示中国队要抓住机会,“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双方都想迅速拿下比赛,中国队要抓住这个机会。”被日本队连追4分,将比分缩小为13-14后,郎平也表示中国队要度过这个难关。在日本第四局拿到21-20的领先后,郎平也表示要靠队员自己的调整了,“我们现在已经没暂停了。”

  随着中国队25-23拿下第四局,郎平也在解说中怒吼一声漂亮,同时也幽默的表示,“这球打得,紧张得心脏病都快出来了!”决胜局,中国率先得分,郎平再次高呼好球,“来之不易啊,我们应该是士气大振。”随着比赛的进行,郎平也点评了双方心理,“对方心理面也是七上八下的,关键自己要耐心,心里也要清楚。”王一梅在决胜局帮助中国队拿到9-8的领先,郎平也是高呼大梅太给力了!不过中国队在决胜局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中国队最终冲击四强失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