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日看点:中国两女将已确保夺牌 邹市明迎恶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8日看点:中国两女将已确保夺牌 邹市明迎恶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拳击赛场,中国将有三人亮相,而九人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拳击队目前也仅剩下女子51公斤级的任灿灿、75公斤级的李金子、男子49公斤级的邹市明三名队员了。今天任灿灿和李金子将出战半决赛,而邹市明将为一张四强的门票发起冲击。

  8月6日晚,60公斤级中国选手董程不敌塔吉克斯坦选手乔列娃,无缘四强。而队友任灿灿和李金子则传来好消息,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头号种子任灿灿发挥正常,以12-7战胜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成功晋级今晚的半决赛。 同样,在6日晚的1/4决赛中,中国名将李金子绝地反击击败老对手—加拿大选手斯宾塞,晋级半决赛。

  根据拳击比赛规则,半决赛获胜的两名选手争夺金银牌,告负的两名选手不再比赛,并列第三名。这也是为了尽可能保护运动员。据此,开赛以来只参加过一场比赛即进入前四的任灿灿,已保证至少有铜牌可拿。同样李金子也已至少拿到了奥运会铜牌。

  但显然中国选手不会仅满足于一枚铜牌,今晚,任灿灿和李金子能否继续晋级?拭目以待。此外,8月9日凌晨03点半,中国拳击队的灵魂邹市明将第二次亮相伦敦奥运会赛场,进行他的1/4决赛。邹市明此次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比尔赞-扎基波夫,比赛将异常精彩,这也是一大看点。

  51KG级任灿灿志在夺金 今晚将对阵美国选手

  任灿灿是女子拳击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以伦敦奥运会51公斤级头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八强,是夺得奥运会这个级别冠军呼声最高的选手,也是中国拳击队夺金的重要希望。在8月6日的1/4决赛中,任灿灿首次亮相迎战首轮比赛淘汰对手晋级的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这场比赛,任灿灿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回合以12-7轻松晋级今晚的半决赛。

  承载着中国亿万民众的期望,世界排名第一的任灿灿自然不愿止步于此。6日赛后,任灿灿接受采访时说:“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不过由于是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开始打得还有些紧,没有完全调整出状态。虽然晋级四强,已肯定能够拿到一块奖牌,但我希望能够夺取金牌。”

  今晚20点半的半决赛,任灿灿将和美国选手玛琳-艾斯帕萨争夺决赛权,如果晋级,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英国名将尼古拉-亚当斯,后者在今年秦皇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以微弱分数负于任灿灿。

  美国选手玛琳-艾斯帕萨曾获得过2006年女子拳击世锦赛48公斤级季军和2008年泛美锦标赛冠军。在1/4决赛中,玛琳-艾斯帕萨以24-16大比分胜委内瑞拉选手卡利亚-马格里奥,实力不容小觑。任灿灿能否为闯入决赛?能否为中国获得奥运会拳击的首枚女子金牌?今晚比赛值得期待。

  75KG级李金子淘汰旧敌 今晚迎战俄罗斯名将

  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位获得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六项大赛冠军的“大满贯”得主——李金子通过绝对的实力和良好的心里素质已然走到今晚的半决赛中。李金子今晚半决赛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娜齐达-托尔勒波娃,托尔勒波娃是俄罗斯著名拳击手,曾获得过2010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81公斤级金牌和2012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铜牌,实力非常强劲。

  在8月6日的1/4中,李金子与多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选手玛丽-斯宾塞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李金子在首回合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战术,绝地反击,最终以17-14淘汰了实力强劲的老对手。

  在同一日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娜齐达-托尔勒波娃以18-8绝对优势战胜尼日利亚选手艾迪斯-奥格科,成功晋级今晚的半决赛。双方实力均非常强劲,今晚的比赛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邹市明第二次亮相伦敦奥运 今晚同样遭遇劲敌

  邹市明不仅是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得主,同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被外界称为“拳击这一级别的最强者”。邹市明凭借着灵活的打法赢得了和身材优势明显的欧美人之间的较量,在如今拳坛占有一席之地。本届伦敦奥运会,邹市明为卫冕而来。

  邹市明在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首轮轮空,直接晋级16强。8月4日晚的首场比赛即迎战古巴实力小将约斯巴尼-维蒂亚-索托之间,约斯巴尼-维蒂亚-索托之间更是被中国拳击总教练称为邹市明夺冠的一大劲敌。最终,在1/8决赛中,邹市明以其独创的“海盗式”打法巧妙战胜这位古巴92年新秀,成功晋级明早的1/4决赛。

  明日凌晨03点半的1/4决赛中,邹市明将迎战哈萨克斯坦名将比尔赞-扎基波夫,必将是一场恶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比尔赞-扎基波夫在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都和邹市明有过交手,但都以较大的劣势输给了邹市明,从客观上讲,双方的实力有些差距。不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26岁的扎基波夫状态非常出色,他首轮就以9-0横扫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后者是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银牌得主,曾经在2007年亚锦赛决赛中击败过邹市明。随后的1/4决赛中,扎基波夫17-3横扫韩国名将申忠勋,半决赛12-1轻取菲律宾的萨卢达尔三世。成长速度非常惊人,他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也不俗。在7月31日晚男子拳击49公斤级的1/16决赛中,比尔赞-扎基波夫以18-17点数胜法国选手杰里米-拜克斯,成功晋级。在8月4日晚的1/8决赛中,比尔赞-扎基波夫又以17-16点数击败打法凶狠的菲律宾选手马克-巴里加,成功晋级。一路过关斩将,状态不错。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