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篮1/4决赛前瞻:法西激情碰撞 南美兄弟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篮1/4决赛前瞻:法西激情碰撞 南美兄弟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至9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篮将展开1/4决赛较量。除了梦十和澳大利亚队呈现一边倒外,其它三场比赛均不缺乏悬念,都有可能打得精彩纷呈,让人血脉喷张。篮球迷们,你们有福了。

  8日21时 俄罗斯VS立陶宛

  两支东欧球队实力接近,故而本场比赛亦是充满悬念。相比之下,在小组赛打出完美表现的俄罗斯队要更胜于对手一筹,也是晋级四强的热门队伍。俄罗斯和立陶宛均是传统的篮球强国,俄罗斯曾在07年欧锦赛上摘金,去年的欧锦赛上获得季军。立陶宛则相继在08年北京奥运会、10年男篮世锦赛上挺进四强。若说美国和西班牙是当今男子篮坛的第一世界,那么俄罗斯和立陶宛则是第二世界中的佼佼者。

  小组赛阶段,俄罗斯队在确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末轮方爆冷负于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面对同组的强队美国、法国和阿根廷则尽皆输球。不过,立陶宛在同美国梦十队的比赛里,发挥出了极高水准险些爆冷,这也是梦十队在小组赛阶段打得最艰苦的比赛。两队的优势都在于整体发挥突出。不过,相比之下,俄罗斯队还拥有基里连科这般超级球星,故而胜算更大。

  8日23时15分 法国VS西班牙

  这也许是男篮1/4决赛里,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法国跑车帕克领衔的法国队,迎战拥有加索尔兄弟的西班牙队。两队的特点都是球星云集,比赛充满激情,且因为都在欧洲彼此间知根知底。从实力来看,欧洲王西班牙队过关的可能性更大。

  以往法国男篮给人以虽球星众多,但却缺乏战斗力的感觉,过往大赛里他们的战绩均不甚理想。本届奥运会上,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小组赛里接连战胜实力不俗的立陶宛和阿根廷,让人眼前一亮。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里发挥欠佳,最后两轮比赛里皆是遭逆转输球。不过,在同巴西的末轮里,是否故意输球以求在决赛之前避开梦十队,便不得而知。拥有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的西班牙内线,应占据上风。法国队的强点在于帕克,但帕克的发挥始终不够稳定,这也是法国队的隐患。作为梦十队最大挑战者的西班牙队,尽管小组赛磕磕绊绊,但无人会怀疑他们的实力,胜出的可能性更大。

  9日3时 巴西VS阿根廷

  南美兄弟继2010年世锦赛之后,在两年之后再在奥运赛场上聚首。当时阿根廷队在吉诺比利缺阵的情况下,凭借着斯科拉的神勇表现,将巴西队送回了老家。此番再度相遇,以阿根廷的整体实力及大赛经验,仍将是胜出的热门。

  巴西队的优势在于内线实力强大,他们在内线拥有着包括瓦莱乔和内内等悍将,同时外线的巴博萨亦是不容小觑。阿根廷则胜于整体实力均衡,他们的内外线双核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的搭配,除了实力超群的梦十队和西班牙外罕逢敌手。另外,阿根廷队的大赛经验丰富,在世界大赛往往是四强的常客,心理抗压能力比巴西队更强。这也预示着,阿根廷队更有望取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