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美澳淘汰赛前瞻:梦十全面压倒 澳大利亚爆冷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美澳淘汰赛前瞻:梦十全面压倒 澳大利亚爆冷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2年8月8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即将进行八进四的淘汰赛,作为A组第一名的美国队将会迎战B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澳洲袋鼠军团有能力将梦十阻挡在四强门外吗?

  小组赛表现与成绩

  美国队小组赛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来形容,第一个阶段是前三场比赛,他们打的顺风顺水,首战和小组第二强的法国队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拉开了比分,最终没有任何悬念的赢得了比赛,第二场面对突尼斯和第三场面对尼日利亚则成为了屠杀,其中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创造了多项的纪录。

  但是在随后和立陶宛的比赛中美国队却遭遇了险境,他们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和对手纠缠在一起,在第四节还一度被立陶宛反超。靠着最后四分钟詹姆斯的单骑救主,美国队才惊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和阿根廷队上半场他们依然被对手紧追不舍,又是第三节詹姆斯率先打开局面,不过这一次杜兰特延续了火力,美国队才拿下了一场大胜,最终以小组赛5战全胜的成绩位列第1名。

  澳大利亚的成绩远不如美国队那么出色,他们小组赛的成绩是3胜2负,但是他们除了战胜小组垫底的中国和英国之外,竟然从小组赛第一名俄罗斯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而且即使输给巴西的那场比赛,他们也只不过是丢了4分而已,所以澳大利亚也具有一定的实力。

  不过澳大利亚虽然击败过俄罗斯,但是也仅仅是一个二流强队而已,想要在美国队面前爆冷似乎没有什么可能。

  关键球员:

  詹姆斯VS米尔斯

  这两个人位置不同,数据也不同,但是他们在球队的作用却是类似的,那就是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靠着个人能力来杀出一条血路来。詹姆斯在小组赛两次雪中送炭,米尔斯则是澳大利亚队的头号得分手。詹姆斯在小组赛得分方式主要是碾压到内线,但是澳大利亚内线有马里奇尼尔森和拜恩斯这些强硬的球员,米尔斯喜欢靠着速度突破,但是美国队有同样速度出色的保罗,这都是对他们的考验。

  杜兰特VS安德森

  这是两个得分手之间的较量,杜兰特不讲理的三分球是美国队打出高潮的最重要手段,安德森的三分球则是澳大利亚队和对手周旋的方法。两个人虽然在球场上的位置有差异,但是风格也有些类似,都是偏瘦弱的锋线球员。

  关键战术:

  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具有决定性,詹姆斯等人的突破在国际规则下面对欧洲的内线群也不一定特别好使,所以想要拉开分差的话,必须很快找到三分球手感。当然,即使三分球失准的话,凭借着全面压倒性的优势,美国也应该能赢球,不过场面就没有那么好看了。

  澳大利亚的取胜关键在于命中率和失误次数。只要控制住美国队的快攻,逼迫梦十进入阵地战,那么澳大利亚就能够有一定的机会。控制快攻有两点,一个靠精准的投篮,一个靠减少失误。进攻端澳大利亚多打挡拆,利用好内线的大个子,找到更好的空位投篮机会。

  双方交战历史:奥运会交手6次,世锦赛交手7次,都是美国队获胜。

  首发阵容预测:

  美国:保罗、科比、詹姆斯、杜兰特、钱德勒;

  澳大利亚: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马里奇、安德森。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