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团决赛前瞻:王皓或再战柳承敏 国乒包揽在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团决赛前瞻:王皓或再战柳承敏 国乒包揽在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队与韩国队打响男团决赛。韩国队的实力虽然被认为在半决赛对手德国队之下,但绝对不容小视。中国队能否正常发挥出水平,马龙能否延续对韩国选手的良好纪录,王皓能否在与柳承敏的潜在交锋当中击败对手,中国队能否拿下双打这一盘?将决定着能否顺利卫冕进而包揽4金。

  中国队半决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经历惊魂一幕,新科男单金牌得主张继科在第二盘输给了波尔,王皓与张继科接下来在双打当中又先丢一局,不过最终还是以3-1击败对手跻身决赛。韩国队虽然一路磕磕绊绊,前两轮分别险胜朝鲜和葡萄牙,不过在半决赛当中调动起了状态,3-0横扫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

  在外界看来,韩国男队对国乒的威胁并不如德国队,一方面现在的韩国队缺少像波尔这样在实力上接近国乒主力的领军人,另一方面又缺少像奥恰洛夫这样过硬的二当家,这位德国新锐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韩国队派出参加单打的朱世赫与吴尚垠均未能跻身8强,再者就是几位韩国选手无不已经老化。不过韩国队相比上届亚军也有三点优势:由三名老将组成的他们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相比斯特格担当的德国三号,他们的第三号选手具备一定的优势;再就是韩国选手非常顽强。虽然中国队占据明显的优势,但还是需要做足困难准备。

  排兵布阵方面,两队双打其实已经比较固定,这一盘不出意外将在王皓/张继科与柳承敏/吴尚垠之间进行。在配合方面,都是右手将的韩国组合比中国组合更为别扭,漏洞更大,王皓/张继科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获胜。

  根据对韩国选手的交手纪录以及上轮展现出来的状态,中国队很有可能会对出场顺序进行调整。由于没有双打任务,马龙将继续出任一号打两盘单打。韩国队的一号则是朱世赫,前两盘单打的另一盘很有可能由柳承敏担纲。马龙对朱世赫10胜2负,刚刚取得了6连胜,对柳承敏3胜1负,失利还是7年前的事情。马龙上轮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同时交手纪录过硬,无论是对上朱世赫还是柳承敏获胜的希望都不小。

  上轮对德国担纲第五盘的王皓这场很有可能提前到前两盘出场,一方面王皓是朱世赫的克星,10战全胜从来没有输过,即便对上柳承敏,王皓也以14胜2占优,雅典失利早已成为过去,4年前在北京便是王皓力挫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而张继科对朱世赫5胜2负,最近一次交锋在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0-4负于对手,与柳承敏则没有交手纪录,碰上恐是遭遇战,加之张继科在上轮与波尔的比赛中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从求稳角度看,张继科很有可能不会打前两盘,可能在第四盘或第五盘对上吴尚垠,张继科对这位韩国老将3战3胜,还没有输过。

  经过与德国队的恶战,国手们的状态已经调动了起来,只要正常发挥就很有希望击败对手成功卫冕,这样中国队就将包揽伦敦奥运会的全部4枚金牌,历史上第4次包揽。个人方面,张继科在一届奥运会拿到两枚金牌,比肩1996年的刘国梁和2008年的马琳,王皓收获个人的第2枚奥运金牌,马龙则将成为新的奥运会冠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