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体操综合:中国4金收官 金牌奖牌数均列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体操综合:中国4金收官 金牌奖牌数均列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  在7日奥运会体操比赛最后一天,冯喆、邓琳琳为中国队连夺两金,有力回击了前一日吊环争议中陈一冰失金的无奈,中国队最终以4金3银1铜收官,金牌和奖牌数都居各队之首。

    冯喆、邓琳琳分别为中国队拿下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的金牌。加上此前的男团桂冠和邹凯的男子自由操金牌,中国体操队在伦敦之旅中勇夺4冠。尽管金牌数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9金缩水一半多,但没有了主场之利,又面临伤病重重、裁判因素的不利局面,中国队取得如此成绩已相当不易。

    美国队凭借女将的强势表现,当日由莱斯曼在自由操上收获第三金。而另外两金也是女将功劳,分别是女团和道格拉斯的个人全能。俄罗斯队尽管只由穆斯塔芬娜6日在高低杠上收获一金,但另外的3银4铜让他们奖牌数同中国队持平(8枚)。

    剩余6金由日本、罗马尼亚、巴西、匈牙利、韩国和荷兰瓜分。其中,佐德兰德当日在单杠上击败中国卫冕冠军邹凯称王,为荷兰体操拿下自192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

    在7日率先进行的双杠比赛中,2010年世锦赛冠军冯喆没有受到首个出场的队友张成龙落杠的影响,以7.0的最高难度和15.966的最高分夺冠。全能铜牌得主越南裔德国人马塞尔·阮以15.800分给自己再添一银,法国人萨博摘铜。

    夺冠后,冯喆也和前一日无奈获银的队长陈一冰一样,做出了中国男队的标志性动作:高举食指。不过,除了落地那一下怒吼和挥拳,他从头到尾都不是十分兴奋。“金牌又珍惜,又解气,”冯喆赛后更多谈到了“吊环风波”,他说,“这对我的影响有一点,不过今天我一看裁判比我还紧张,就放心了。”

    在摔成一片的平衡木上,中国两名小姑娘却克服心理关,以惊人的稳定性拿下金、银牌。不幸打头阵的世锦赛冠军眭禄除落地迈了一小步外,表现几乎完美无缺。受到鼓舞的邓琳琳完成得更加出色,比队友高出0.1的难度让她以15.600分夺冠。赛后眭禄和邓琳琳双双落泪,两人都表示过这是最后一届奥运会。

    而该项铜牌再次产生争议,美国队的莱斯曼成功申诉难度分后升格季军,原本排在第三的罗马尼亚老将波诺尽管分数和莱斯曼同为15.066分,但因完成分较低无缘奖牌。

    自由操则出现了观众起哄一幕。去年复出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波诺出色完成动作,但15.200的得分比第一个出场的美国名将莱斯曼少了0.4分,引起嘘声,不过,波诺的难度分比对方低0.3,她最终摘银。而本届大赛中多次运用的“打破评分”规则又一次决定了铜牌的归属:穆斯塔芬娜凭借更高的完成分力压分数相同的意大利老将法拉利登上领奖台。

    单杠上尽管中国队有张成龙和邹凯形成的“双保险”,但最终是佐德兰德凭借和邹凯并列的最高难度和较好的完成情况,以16.533分夺冠,德国名将汉布钦16.400分摘银,邹凯16.366分获铜。

    邹凯两天前拿下个人奥运第五金并超越前辈伏明霞、邓亚萍等人成为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如当日能如愿问鼎单杠,他甚至能进一步改写这个纪录。但“小眯”已很满意这个成绩,毕竟两届奥运会他共有六次机会争金,已实现了五次。他透露赛后的主要任务是策划一场动人的求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