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晓霞自称还不够格当一姐 准备细致突破自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李晓霞自称还不够格当一姐 准备细致突破自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  尽管主教练施之皓说丁宁、李晓霞当得起中国乒乓球女队新“双核”这个称号,但囊括了伦敦奥运会女乒单打、团体两枚金牌的李晓霞在7日女团决赛后表示,自己还不够格当“一姐”。

    “现在我还不具备当一姐的资格,只是这一次我的发挥更好一些而已,”她说,“这届奥运会是我准备得最细致的、最用功的也最用心的一次,所以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能突破自己,能豁得出去,能不被结果动摇内心……但跟楠姐(王楠)、宁姐(张怡宁)相比我还有距离。”

    作为一手带出前“大满贯”冠军张怡宁的功勋教练,李晓霞的国家队主管教练李隼曾在女团决赛之前表示,爱徒虽然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女乒包揽金牌立下大功,但还当不起“一姐”称号。

    “李指也跟我说过,我的境界还没那么高,”李晓霞说,“我真的觉得这辈子我可能都赶不上她俩了,因为她们骨子里透露出来对自己的那种狠劲和韧劲,而我本身就不是对自己特别狠的人。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跟李指也是这么说的。”

    “我本身就不是好强的人,什么事情只要尽力了,顺其自然就好,但这次我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李指导带了我十年,他带出了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到我这了,我也不想让他失望,”她甚至说,“还是有很多东西是我需要去学习的,包括现在郭跃、丁宁、郭焱身上的这种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

    现年24岁的李晓霞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就被认为是中国女乒的新一代希望之星。2007年和2011年的两届世乒赛上,她都打入女单决赛,但分别输给了同为新一代领军候选人的郭跃和丁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