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洪钢:中国女排一传发挥不好 日本笑傲防反大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洪钢:中国女排一传发挥不好 日本笑傲防反大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赛事中,中国女排苦战5局,总比分2-3输给日本女排,无缘四强。五局比分具体是26-28、25-23、23-25、25-23、16-18、本场比赛,评论员洪钢与解说嘉宾郎平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点评。

    今天的这场比分非常关键,胜者就将进入四强,负者则只能遗憾出局。两队在小组赛阶段成绩都尚可,中国女排是B组第二、日本女排是A组第三。本场比赛开始前,洪钢介绍道:“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没有退路,必须拿出看家本领,才能够进入四强,胜者将面对俄罗斯与巴西队之间的胜者。”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分,日本女排很快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日本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认为:“比赛非常焦灼,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木村纱织还是日本女排最有威胁的点。”两队比分11-11后,洪钢说道:”两个队都是擅长打战术的球队,都希望发球给对方压力。” 平分之后,中国女排率先发力,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洪钢点评道:“中国和日本非常熟悉,都是打自己最擅长的,中国女排这10年来对日本胜多负少,因此信心上占据绝对的主动。”暂停回来后两队的分差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洪钢认为:“我们只要在日本女排的发球分顶住,优势就大了。”但此后中国女排拥有优势却没有把握,反倒以26-28输掉首局。洪钢总结道:“日本女排一传成功率高达80%,要好过我们很多。”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上手以5-2取得领先,但此后日本女排又展现出了打不死的特点,攻防两端都压制了中国女排。洪钢认为:“日本女排是亚洲球队里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二传是她们的灵魂。”中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分析道:‘这段时间调整强攻太多,还是应该把一传打好。”

    之后两队还是伯仲之间,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刚点评道:“这次领先非常关键,出现防反机会要第一时间抓住,不能给日本女排纠缠的机会。”之后两队比分依旧僵持,可喜的是中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3拿下了本局的胜利。洪钢总结道:“这一局赢得不容易,希望中国女排接下来越打越好。”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上来取得5-3的领先。洪纲分析道:“日本女排还是贯彻她们发球找张磊的战术,这让破坏中国一传很成功。”之后中国女排追分,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说道:“这局比赛我们一传很到位,只要我们心情放松一点,赢下日本是很轻松的。”

    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先抑后扬,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分析道:“两队都防守不错,防起来的球都超过40个了。两支亚洲球队相遇,都是防守极好的球队。”这次暂停后,中国女排又犯了第一局的错误,没有把握住好局,最终以23-25丢掉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气势如虹,一上来就占据主动并以8-5领先。洪钢认为:“惠若琪打得很出色,中国女排的一传也比较到位。”暂停之后两队分差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中国女排在这一局压制了日本女排。洪钢点评道:“日本女排很顽强,但是网上实力还是我们要好一些。”但是14-9领先后中国女排再次暴露起伏较大的缺点,仅仅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洪钢认为:“比赛一定不能有保的思想,你一放松对手就会起势,机会还是有的,心态一定要好。”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到23-23,最后时刻中国女排连续发力,连得2分以25-23扳回一局。洪钢总结道:“这一局打出了气势,中国女排很顽强。”

    决胜局比赛,中国女排上来打得不错,但是后来被日本女排连续追分甚至反超。洪刚点评道:“中国女排失误有些多,需要换个人加强进攻。”日本女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连得3分,扭转劣势。洪刚认为道:“中国队这段时间防反抓的非常好,连续得分气势也完全打了出来。但之后日本女排又顽强的将比分追上并反超,最关键的时刻日本女排发挥更好,以18-16拿下胜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