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田径]白岩松:刘翔令人感动 人生的比赛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2ed81d112ffb4a1ca347d75696b0911a

[田径]白岩松:刘翔令人感动 人生的比赛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2: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可能很多人在面对刘翔伤退这件事时,正在经历一个心情平复的过程。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难过、遗憾、疑惑等。但是正如白岩松所说,“我觉得责骂就不用了”,将来时间会慢慢给我们更加清晰的答案。

    前方记者白岩松从伦敦时间8月7日早上八点起,便一直跟踪采访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进程。

    “我觉得首先如果慢慢心平气和接受这个事实的话,可能也是疗伤的一个开始,首先我要跟观众朋友道歉,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处在深深的自责当中。因为这件事不怨刘翔,主要怨我,昨天节目当中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刘翔第一枪来说终点不是目标,出发就是超越,没想到这几个字,几乎成了这一场比赛最准确的概括。”白岩松说。

    8月7日的伦敦体育场,有很多很多来自于成都、贵州、昆明等地的中国体育迷,他们分布在体育场的各个地方。“当时觉得他们非常兴奋,而且带着一个巨大的期待,并且说先去看这一场比赛,还有的人说主要看明天晚上的比赛,因为他的第二枪,和第三枪,于是带着这样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态就走进了主体育场伦敦碗。”

    轻松的开始,却迎来了沉重的结局。“开始时问过很多人,包括专业人士,哪一枪最难,有说第二,有说第三,但是我始终认为第一枪最难的,经历了08年那样一个背影之后,刘翔四年过程当中跟伤病作战,起起伏伏,成绩逐渐恢复得特别好,大家期待值又升高,可是又传出伤四年一直陪伴着他没有远去,第一枪根本没有比赛,而是心理巨大的挑战,如果刘翔有好成绩,说句实话跑出好成绩一切皆有可能,在今天如此低的温度之后,在相对矛盾心情当中终于等到了刘翔出发的那一刻。”

    在刘翔即将起跑一瞬间,场内非常安静,按照往常经验,这个时候体育场内多半会用汉语喊出“刘翔加油,刘翔加油!”但是今天的体育场,观众都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现在说到那一幕非常感动,那一时刻伦敦碗像中国人主场,抑制不住自己兴奋为刘翔呐喊,但是当刘翔伤退之后,出去了又转身回来了,不知道他当时是怎样一种思维,也许他想到四年前,留给世界的是一个背影,而这一次坚决把这110米栏哪怕用蹦的方式也要完成。”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