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冯树勇:刘翔赛前未打封闭 1356号码非主动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冯树勇:刘翔赛前未打封闭 1356号码非主动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10米栏预赛结束。中国选手刘翔在第六小组中出现重大意外被栏架绊倒,未能完成比赛,遗憾无缘半决赛。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刘翔的最新情况。

    冯树勇表示:赛前没有给刘翔打封闭,只是做了一些常规治疗。赛前判断中,没有想到出现这种情况。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刘翔的跟腱可能断裂,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刘翔身穿的1356号码是组委会安排的,并不是中国田径队和刘翔选择的。

    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遗憾(刘翔)没有完成比赛。由于刘翔从2008年以后到现在,他一直在为参加这届奥运会做着艰苦的努力,他付出了很多,他一直是在跟伤病做斗争的过程中,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那么又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但是在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他再次受伤,没有能够完成比赛,所以确实很遗憾。”

    “我刚才说过他的伤是一直存在的,并不是像我们某些媒体报道的完全康复了,那是从来不存在的。因为他之前参加的一些比赛,都是跑一枪,所有重组的时间准备,所以每次跑完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安然无事,每次跑完以后都是有比较大的反应的。因为他没有很快的跟进后续的比赛,所以有足够的时间通过治疗,康复,逐渐的康复及再继续训练,参加下一次比赛。”

    “这次这个情况是奥运会的赛制是三枪,而且特别是复赛和决赛,两个赛次只相隔两个小时,所以如果一个运动员想在这样的赛制安排下获得好的成绩的话,你必须要适应这样的赛事,没有适应的话是很难很好完成的。特别是在刘翔还有伤的情况下。所以在这种适应过程中,他训练后的反应有一些加重。但是在赛前的判断中没有想到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那么跟腱的伤,如果出现断裂了话,我想90%以上是没有征兆的。所以作为运动员出现跟腱锻炼,这是一个常见的伤,其实我们在普通人的身上也是经常出现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