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华社:伟大运动员的贡献 刘翔伊娃都是英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伟大运动员的贡献 刘翔伊娃都是英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刘刚):他曾打破保持了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他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因伤退赛,在伦敦奥运会前旧伤复发却毅然走向赛场。当29岁的刘翔踏上“伦敦碗”跑道的那一刻,在他跌倒后顽强地以单腿跳向终点时,他完成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向伟大运动员的转身。

    就在此前一天,也是在“伦敦碗”,伊辛巴耶娃,这位已经30岁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分别在起跳4米55和4米75失败后,却毅然选择了更高的高度作新的冲击。这不仅仅是战术的使用,也分明是对失败的蔑视和对胜利的渴望,这种意志和勇气,同样也呈现在今天刘翔的身上。

    伊辛巴耶娃也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与刘翔一样,他们在创造了耀眼的辉煌之后,每一次比赛,实际上都是在向自己挑战,他们因此承受了更多失败的痛苦。但对于渴望飞得更高的人来说,理想的呼唤远远大于摘金夺银的诱惑。他们的失败与崛起,比起他们的成功,更让人刻骨铭心,他们的励志传奇成为奥林匹克故事,将永远流传。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无论是刘翔、还是伊辛巴耶娃,人们固然期盼着他们在竞技场上能够创造出好的成绩,但是,在人们心底里,更看重他们挑战自我时,所表现出来的高贵精神气质,这是奥林匹克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真谛和魅力所在,与金牌无关。

    伊辛巴耶娃不是冠军,刘翔倒在他钟爱的跨栏前,但他们都赢得现场8万名观众雷鸣般的欢呼,他们是伦敦奥运会的英雄。

    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困扰,无论如何优秀的运动员终究都会退役,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数字化的竞技成绩,更会留下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给这个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