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冬日那哽咽:没想到刘翔这样告别 拍栏架像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冬日那哽咽:没想到刘翔这样告别 拍栏架像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8月7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跨第一个栏架摔时倒,未能晋级彻底告别伦敦奥运会。赛后央视记者冬日那声音哽咽:“我没想到刘翔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奥运会,刘翔没有像4年那样从通道回去,而是经过了一个短暂停留,又折了回去,拍打着属于他那个栏架,仿佛在跟栏架说再见。” 

    冬日那声音略带哽咽,泪水似乎在眼眶打转,稍后她恢复了平静,说:“当他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也让我们这些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经历者感受不同。今天是2012年8月7号,也是我们用摄像机记录他整个跨栏生涯12年8个月零7天的日子,今年他本赛季表现出的最好成绩恰好也是12秒87,可以说刘翔用12秒87的时间,给我们讲述了他12年跨栏的故事。”

    冬日那继续说:“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刘翔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我们能体会到他的心情。他曾经带给我们无数荣誉,在雅典实现了中国体育历史性突破,他也从此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世界纪录,成为世锦赛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梦想,没想到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由此他的人生跌入最低谷。过去的4年刘翔从没有因伤停止过训练,可以说伤病每一天都困扰着他,每一次记录的画面中都出现两位医生的身影,希望她能赶紧治疗好脚伤,能传来一个好的消息。”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