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健哽咽解说:刘翔是战士!感谢他的荣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杨健哽咽解说:刘翔是战士!感谢他的荣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意外的冲第一个栏的时候意外摔倒受伤,无缘半决赛。继2008年因伤退赛后,再次无缘决赛。

    这一意外的情况出现后,田径项目评论员杨健伤心万分,看到刘翔摔倒的一瞬间大叫了一声“啊!”,接着在解说中直接忍不住哭了,流着眼泪做完了这次刘翔比赛的解说。

    “刘翔是一个战士,在这个可能是他生涯最后的一枪的比赛里,结果和过程有些惨烈,让我们心理上接受不了。”杨健已经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眼泪,“但这是事实,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

    “他是个战士,在明知道不可能跑到终点的时候,他飞了起来。”杨健继续说,“这一飞让我们想到04年,刘翔29岁该歇歇了,感谢刘翔带给我们的荣耀。这是我在今天来到伦敦碗能想到的最坏的结果,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明知道跑不到终点的时候,他依然咬紧牙关朝着终点线冲去。几乎是拥抱着最好的伙伴栏架一起摔倒在地,太难了。一个运动员如果脚不能跑,就像一个战士手里没了枪,用身躯去冲击敌人堡垒。刘翔再见,永远记忆的金色画面,只是今天这一下,太惨烈了!”

    “刘翔是一个战士,他让中国在这个项目里辉煌了10年。刘翔用他的拼搏,在10年里补强了田径这个中国体育的短板,提起中国田径就会提起刘翔的名字。”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