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跆拳道:中国女选手有望夺金 男子冲奖牌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跆拳道:中国女选手有望夺金 男子冲奖牌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将于8日至11日举行。在男、女共8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侯玉琢有望在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夺取金牌,而刘哮波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项目上夺牌面临挑战。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跆拳道收获两金。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摘得1金1铜。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最有希望夺金的是两个女子项目。

  跆拳道的第一块金牌将于8日产生在吴静钰参加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参加该级别比赛的16名选手分上、下两个半区以淘汰制展开较量。吴静钰是该级别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她的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和西班牙队的布里希达。

  按照6日的抽签结果,1号种子吴静钰位于上半区,2号种子杨淑君和3号种子布里希达在下半区。上半区内,吴静钰面临的最有力对手是4号种子、摩洛哥人萨娜。萨娜在去年3月的西班牙公开赛中曾大比分击败吴静钰。本次奥运会,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如果能进入决赛,下半区出线的不论是杨淑君还是布里希达,都将是吴静钰的强劲对手。

  女子57公斤级决赛将于9日进行。该级别的金牌最大热门是1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曾栎骋(原名曾佩华)。法国的玛·哈诺伊斯和英国选手琼斯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按照抽签结果,侯玉琢作为2号种子与6号种子玛·哈诺伊斯同处下半区,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而曾栎骋和琼斯都在上半区,她们无论谁进入决赛,都是侯玉琢冲击金牌的巨大障碍。

  吴静钰大赛经验丰富,在比赛中灵活主动、作风凌厉。而侯玉琢擅长防守反击,遇到强手能顽强反击,但遇到比自己弱的对手,也不会主动进攻。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采用新的计分方式,以大比分鼓励进攻的情况下,侯玉琢的战术将面临考验。

  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将于11日进行。中国选手刘哮波在该级别的16名选手中被列为6号种子,分在下半区。他要顺利进入半决赛,首先要战胜意大利选手、曾获得世锦赛银牌和铜牌的卡罗·莫尔费塔。被分在上半区的韩国人车东旻是卫冕冠军,也是最被看好的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告诉记者,刘哮波身高2米01,协调性很好,转身和后旋踢腿等动作十分灵活,是2008年亚锦赛金牌得主。去年以来,教练组根据他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今年上半年,他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个通过资格赛进入奥运会的中国男选手,这说明训练收到了效果。如果刘哮波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竞技水平,拿出自己的信心、决心、斗志和智慧,还是很有希望获得奖牌的。

  曹涛说,跆拳道队已经做好了一切赛前准备工作,包括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有针对性的训练;能否取得好成绩就看运动员的临场表现了。

  据了解,跆拳道传统劲旅韩国队此行的目标是夺取女子67公斤级、女子67公斤以上级、男子58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4枚金牌。

  伦敦奥运会是跆拳道采用新规则,推出运动员佩戴电子护具、鼓励高难度动作、缩小比赛场地等措施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各参赛队伍能否适应新规则,新规则是否能达到国际跆拳道联合会期待的更安全、更公平、更透明的效果,有待比赛检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