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帆船]徐莉:徐莉佳半年前骨裂 为奥运封锁消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b6046a29787941f6b2a0ca8e1f449f1f

[帆船]徐莉:徐莉佳半年前骨裂 为奥运封锁消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实际上帆船、帆板这种运动对于中国的选手来说,中国的观众来说是很陌生,但是实际上它在国际上是主流项目。

    这一届奥运会上一共设置了帆板2个级别,帆船8各级别共10枚金牌,徐莉佳所获得的这枚激光镭迪尔级的金牌,这个项目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正式加入了奥运会的大行列中。在男子的帆船项目中有一个叫激光级,激光镭迪尔级跟它的区别就在于它们除了桅杆,激光镭迪尔级要短些、帆的面积要小一些外,其他与激光级基本上是一样的。船的长度大概跟一个3箱型的家用轿车的长度差不多,就是由于它的帆比较小、桅杆比较短,所以应该说它更适合于青少年以及女性来参加这个比赛。

    这个项目本身就是一个靠天吃饭的项目,所以我觉得先说徐莉佳本人吧。其实对于她来说,能拿到这枚金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之前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小片对徐莉佳有个简短的介绍,实际上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徐莉佳淡出了帆船帆板的比赛。她回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去读书,直到去年4、5月份的时候才回到这个项目上开始了她的训练。但是由于她之前一直有非常严重的腰伤,刚刚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她本人也是非常地不适应,曾经是真的一度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对于帆船帆板的喜爱和队里面对她上上下下的关心,让她一直坚持了下来,一直坚持着训练。

    实际上在她夺冠之前有一个消息对外一直是保密的,这就是徐莉佳在今年1月份的美国打世界杯的时候在赛后进行单车的训练,但是当时徐莉佳摔了,她的手是有骨裂,这件事情实际上一直都没有对外界说。徐莉佳本人也是在这种情况下一直到今年的3月底4月份的时候,她才开始再次恢复到水上的训练。之前从受伤到这期间,她一直在维持着陆地上的训练,维持她个人的体能,直到4月份才开始下水。所以对她来说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在她整个恢复的过程当中,徐莉佳个人成绩并不是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完美、那么出色。她整个赛季都没有让人觉得特别亮眼的表现,甚至在去年12月份在澳大利亚进行世锦赛争夺奥运会资格的比赛当中,徐莉佳当时为国家拿到了激光镭迪尔级的门票,但是实际上她当时的成绩只有第25名,当时的冠军和亚军就是昨天她比赛中获得亚军和季军的荷兰及比利时选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