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影:马龙登场让人放心 打的是指尖上的乒乓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杨影:马龙登场让人放心 打的是指尖上的乒乓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团比赛中,中国队迎战德国队。在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张继科丢掉一局的情况下,凭借马龙拿到的2分,中国队最终3-1战胜德国晋级决赛,对于马龙本场比赛的发挥,杨影表示马龙打球让人放心,他的表现喷射出年轻人的活力,而对于丢分的张继科,杨影也表示张继科没有打出自己的状态。

    张继科与波尔的第二场比赛,杨影也在解说点评德国男队一直不服中国队,“德国队虽然输过几次中国男队,但是德国也表示中国男队并不是那么可怕,一切比赛都得场上见。”随着第二局波尔取得大比分的领先,杨影也对波尔进行了点评,“波尔毕竟久经沙场,是一名超一流的选手。第二局一上来波尔发动得比较早,所以取得了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影也认为张继科没有发挥最好的状态,“没有达到人球合一,物我两忘的境界,不能完全的和波尔硬碰硬,要发挥中国球员的优势。”在张继科1-2落后的情况下,杨影也表示张继科要打出奥运冠军的风采,“板板球都要体现我奥运冠军的实力,不要硬碰硬,这场球张继科大陆球打得比较多。”

    张继科以1-3输掉第二场,杨影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虽然张继科输掉了,但是他已经尽全力了,张继科虽然在单打比赛拿到冠军,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不过张继科随即联手王皓出战双打比赛,杨影也表示希望张继科能走出第二场单打失利的阴影,“张继科还是不在状态,希望在双打比赛中配合默契,发挥出色。”

    双打输掉第一局后,杨影也表示了担忧,“王皓和张继科现在不是固定的配合,都是依靠个人单打的超强实力。”不过两人还是有惊无险的3-1拿下德国组合,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大比分上的领先。第四场单打比赛,马龙再度披挂上阵,一次远台对决马龙胜出,杨影表示马龙终于有机会表现了,“终于马龙把自己的完美技术展现在奥运会的赛场,看马龙的比赛,让我们感觉到青春,有一种年轻的火力在喷射。”

    随着第四场,马龙取得2-0的领先,杨影再次对马龙进行了点评,“不光是独善其身,还把整个队伍带动起来了,拧成一股绳,马龙在场上让人放心,对方没有东西威胁到他。”随着马龙第三局拿到9-6的领先,杨影也表示马龙打乒乓球关键时刻靠的是指尖上的感觉,“指尖上的乒乓,这个境界是比较高的。” 中国队取胜后,杨影也表示马龙的最后一个球是漂亮的,完美的收尾。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