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子铁人三项前瞻 金牌恐是布朗利兄弟囊中之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男子铁人三项前瞻 金牌恐是布朗利兄弟囊中之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30分,伦敦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比赛将如期进行,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来争夺这一枚象征着世界上最强男人运动的金牌。在赛前,ITU官网也特意撰文,介绍了他们所看好的一些明星选手。

    男子铁人三项运动中赫赫有名的英国布朗利兄弟,肩负着东道主再夺一金的宝贵任务。哥哥阿利斯泰尔-布朗利,目前世界等级分高居第1,弟弟乔纳森-布朗利则排名第2,此番主场作战,他们拿不到金牌才会成为最大的新闻。

    “如果用10分把握来形容的话,我认为布朗利兄弟夺金起码有9分。”加拿大传奇铁三选手,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惠斯特菲尔德对记者说:“我只能希望布朗利兄弟这届奥运会之旅,是9/10的夺冠概率中,那唯一一次让金牌旁落的。”

    虽然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在2012年的比赛中因伤大部分时间处于修养状态,但刚一复出就获得ITU世界巡回赛奥地利站冠军,显示了极其强大的实力,他的复出,无疑给在2012年拿到2个巡回赛冠军的乔纳森以绝对的支持。在此前进行的伦敦测试赛中,阿利斯泰尔以巨大的优势击败布鲁克汉科夫夺冠,对于比赛场地较之其他选手更为熟悉,是布朗利兄弟的巨大优势。

    在第一项游泳比赛中,西班牙名将戈麦斯、俄罗斯选手瓦西里耶夫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应该会迅速完成这项比赛,以确保在换项区内拥有比其他热门更充足的时间。阿利斯泰尔在谈到游泳比赛时,对天气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伦敦的天气可能会为游泳比赛带来一定困难,如果当天下雨且有风的话,大家的发挥就要打折扣了。”

    阿利斯泰尔-布朗利认为,他和弟弟的强项在于自行车比赛之中,这一点,他的竞争对手新西兰名将克里斯-杰梅尔表示赞同:“布朗利兄弟可能是最好的自行车选手,如果在游泳比赛中,他们再取得更好的成绩,那真是没有办法阻止他们了。”

    自行车比赛要进行7圈共43公里,骑行途经白金汉宫、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圣-詹姆斯公园等诸多伦敦著名景点,是一个类似蛇形的赛道。虽然地势平坦,但由于弯道众多,且狭长曲折,对运动队员的骑行技术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另外一个为自行车比赛带来一些困难的,就是布朗利口中的天气因素,如果7日当天下雨的话,湿滑的赛道可能会造成很多意外情况。

    虽然在自行车比赛中,赢过布朗利兄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并非没有强手对他们形成挑战。俄罗斯名将布鲁克汉科夫是ITU等级分第一的选手,过去两年的出色发挥,是支撑其挑战布朗利兄弟的最大资本。另外,克里斯-杰梅尔和德国选手马尔科-佩佐尔德都有不错的骑行实力。

    “这是一个骑行速度非常快的赛道,观赏性而言肯定是非常高的。”佩佐尔德对记者说:“尽管我更喜欢多丘陵的赛道,但不要紧,我会保持自己的骑行速度始终在最快。”

    同女子比赛一样,最关键的部分在于最后的10公里长跑;但同女子又不太一样的是,如果再自行车比赛中让布朗利兄弟拉开了较大的差距,你别指望能像瑞士女将斯皮里希那样追上在游泳、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两项第一的英国选手露西-赫尔。因为,布朗利兄弟的耐力实在是太强了!

    相比较而言,西班牙名将戈麦斯和他的同胞马里奥-莫拉,是参赛选手中跑步能力最出色的,但同布朗利兄弟相比,他们的优势并不明显。ITU甚至在文章的结尾,开始热衷于分析亚军、甚至季军的名字,在他们看来,想要同时击败布朗利兄弟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