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邹凯单杠冯喆双杠冲金 体操成今日“富金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邹凯单杠冯喆双杠冲金 体操成今日“富金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关注金牌榜的国内奥运观众,可以把目光投到体操赛场,全面展开的体操单项金牌,很可能将在一日内为中国队贡献数枚金牌:保持着强势状态的体操男队,将在单双杠项目中保有绝对冲金点,而陷入低谷的体操女队,也将在平衡木这个女队最有希望夺冠的单项中,发起金牌“零突破”的冲锋。

    男子单杠:邹凯能否再多一金?

    前一天夺得男子自由操项目金牌的邹凯一夜成名——两届奥运会累获五金的他,已经成为有史以来获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今天,邹凯将在单杠项目中,向第六枚金牌发起冲击。从北京奥运会上邹凯获得单杠冠军开始,中国体操男队垄断了这个奥运周期单杠项目的金牌,而在动作难度上,邹凯与队友张成龙已经把难度提升到其他国家参赛选手难以达到的高度,同时,两人的动作稳定性也保持得不错。如果不出意外,两人会携手进入单杠决赛,成为单杠金牌的双保险。

    男子双杠:动作难度世界一流

    冯喆曾在2010年获得了双杠的世锦赛冠军,同时他也是2012年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男子双杠冠军。本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伦敦,是冯喆证明自己,接过李小鹏的枪成为新的“双杠王”的最好机会。在双杠项目上世界一流的难度是冯喆的法宝,特别是在杠上的动作尤其过硬。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成龙在双杠上实力猛增,他获得了2011年世锦赛双杠的亚军。如不出意外,张成龙冯喆在这一项目也将形成双保险。

    女子平衡木:女队最强冲金点

    女子体操队目前正处于低谷期,但是,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上,中国队仍有机会一跃而起。在前期公布的中国女队参赛名单中,三位选手的实力都非常突出,眭禄是2011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是2009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姚金男是2011年世锦赛平衡木亚军。

    女子平衡木历史上,曾出现过刘璇、陆莉和程菲等多位名将,这个优势项目在女队中传承已久。此次眭禄和邓琳琳在平衡木上非常有竞争力,如果两人携手进入决赛,高质量地完成整套参赛动作,女队完成金牌“零突破”很有希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