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翔身披"1356"号战袍出战 与北京奥运一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刘翔身披"1356"号战袍出战 与北京奥运一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7日17时10分进行第一枪的争夺,目前分组道次已经出炉,“中国飞人”刘翔在第6小组第4道,同组没有强劲的对手,晋级应该不成问题。而刘翔身披1356号战袍出战,这个号码和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号码一模一样。

      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实现了中国男子田径金牌零突破,同时这也是亚洲人在直道上取得重大突破。而在奥运夺金之后,刘翔又在2006年洛桑大奖赛上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夺冠,并在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登顶,从而实现了大满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万众期待的刘翔却在预赛第一枪中因伤退赛,让亿万中国人痛心不已。在经过了一年多了疗伤之后,刘翔在2009年上海田径大奖赛中复出,并在2011年改用了七步上栏技术,并逐渐回归巅峰;在今年的钻石联赛尤金站中,刘翔就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追平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

      伦敦奥运会,刘翔将力求证明自己,不过他需要面对本赛季3次跑出12秒93的美国悍将梅里特、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等人的挑战。目前,第一枪的道次已经出炉,刘翔被分到了第6小组第4道,他将身披身披1356号战袍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号码和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参赛号码一模一样;“1356”也被网友解读为13亿中国人56个民族。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