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足球:美国绝杀加拿大 闯进决赛会日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足球:美国绝杀加拿大 闯进决赛会日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风格相近的美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在6日的伦敦奥运会女足半决赛中,携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三度领先的加拿大队被美国队三度追平,加时赛最后一秒美国队绝杀加拿大队闯进决赛。美国队将在9日与日本队角逐冠军。

  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尔原本有望成为当晚老特拉福德球场里最耀眼的明星。只可惜,她的帽子戏法未能帮助加拿大队获胜。而老到的美国队在90分钟内依靠点球扳平比分,并由23岁的小将摩根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打入绝杀一球,令辛克莱尔的光芒被失利所遮蔽。

  第22分钟,29岁的辛克莱尔利用一次快速进攻机会,在对方门前摆脱防守球员后低射得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易边之后,双方开始轮番射门表演。54分钟,美国队中场球员拉皮诺主罚的角球在加拿大门前引起混乱,皮球最终滚进球网。67分钟,辛克莱尔卷土重来,头球建功。但仅仅3分钟过后,拉皮诺梅开二度,门前劲射,皮球撞到门柱后入网。

  73分钟,辛克莱尔在门前接队友开出的角球,高高跃起甩头得分。然而经验丰富的美国队并未放弃,并由老将瓦姆巴赫利用由对方禁区手球所带来的点球良机,将比分扳成3:3平。加时赛中,美国队的经验再度成为她们克敌制胜之术。就在终场前最后一刻,摩根破门得分,没有给加拿大队再留下任何机会。

  “刚刚发生的一切令我现在还感到震撼,由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又获得了进球,”摩根在赛后说,“比赛中对手几次得分,而我们又很快扳平,这样的竞争非常激烈。双方都很渴望胜利,但我们更加强大。”

  拉皮诺说,“我们今天的意志超级坚强,这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球队的标志了。我们三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比分,并且赢得了第四个进球,我们展现了我们的强大意志。”

  本晚当值主裁的个别判罚引起场上争议,尤其是判给美国队的那个点球,令加拿大队主教练颇感郁闷。“裁判的判罚很奇怪,太随意了,”该队的英国籍主教练约翰·海尔德曼说,“但很多时候足球就是这样,你得自己祈求幸运的眷顾。”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队控球时间为54%,射门也达到18次,恰好是加拿大队的一倍。三度领先的加拿大队最终告负只能埋怨自己在经验和心理上的欠缺。

  稍早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女足因为法国队的点球未中,而得以将2:1的领先保持到终场,涉险进入决赛。美国队因此与日本队将在9日的决赛中会师,重演去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争冠一幕。

  “球队进入决赛让我感到十分骄傲。我从来未曾怀疑过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瓦姆巴赫展望决赛说,“与日本队再度对决,正是我们在去年的比赛中失利之后就一直所期待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