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京华时报:李宗伟成就了更完美的林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channelId 1 1 1

京华时报:李宗伟成就了更完美的林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羽毛球队试图包揽五金,攻坚点在于男单。虽然林丹已经是世界最顶尖高手,但李宗伟同样是传说中的狠角色。西门吹雪与叶孤城决战紫禁之巅,在古龙决出胜负手之前,读者想必无法知道谁会胜出。

    这次比赛再次确认了两大高手武功奇绝,绝对是武林中划破长空的天尊级人物。林丹轻功一流内力充沛,冲点挡格拿捏得当,收放自如。李宗伟武功主打刚猛一类,膂力惊人劈刺如虎,气贯长虹。这两人的对决或火星四溅,或霜冷长河,一招一式均可载入羽毛球经典教科书。

    伦敦终极对决同样并不例外,几乎每个回合都可圈可点,多拍对抽密集得让人顾不上去上趟厕所或者去取杯子喝口水。虽然我心向同胞“林无敌”,但骨子里有一个声音在说:“给李宗伟夺冠也未尝不可。”这么多年了,他都像是一个从小被欺负到大的小男孩。就像当家长端出一大一小两个红苹果时,林丹总是不由分说地抢去那个大的,而李宗伟只能哭着鼻子拿走剩下的那个小的。

    作为一个11岁才开始打球的羽毛球神童,李宗伟仅仅花了10年时间便悟道成功技术娴熟臻于化境。但无论如何修炼,他始终无法脱离林丹那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命运操盘手。只要林丹参赛,李宗伟注定是亚军。只要前者退赛,后者必然是冠军。今晚本是李宗伟打破顽固魔咒的终极之战,而且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似乎上帝这次真的站在了自己一边。但最终,李宗伟还是未能实现命运翻盘。

    这场球的胜负其实已经基本剥离了技术层面,纯粹赌的是运气。几个听凭重力加速度宣判偏向哪一块半场的翻袋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两人最后的胜负关系。李宗伟赛后感叹,这就是命,确实让人悲欣交集。

    至于林丹,他无疑是幸运的。不仅是因为有他的地方就有冠军出没,而是因为他在运动生涯中收获了两位催促其不断进步的一生之敌。陶菲克是他职业生涯前期的对手,两人一度隔空叫板。林丹也在不断成长中,完成了从一开始“输给陶菲克不算新闻”到“赢下陶菲克不算新闻”的质变。特别是在陶菲克的职业生涯暮年里,林丹与他抛却过往恩怨把酒言欢,传为一段佳话。

    林丹的第二个可爱的劲敌便是李宗伟。两人平日里都没有什么废话,只在场上见。北京奥运会惜败后蛰伏4年,李宗伟又来寻仇。观众可以感觉到,他的球技与心境都被雕琢到堪称完美。只是,他遇到了更加完美的林丹。

    这4年里,林丹恐怕一刻都不敢耽误。当他赖在床上想偷个懒不去训练时,脑海里应该会浮现出李宗伟那张隐忍的脸。林丹曾开玩笑说,见李宗伟的机会比见老婆还多。但老婆只会喊你回家吃饭,李宗伟却会喊你回羽毛球馆训练。

    强大成熟的林丹说,对李宗伟只有爱,没有恨。这跟他青年时代对陶菲克爱恨交织的复杂心情完全不同。这两个一生之敌,见证了林丹的成长与进步。他俩,其实也是林丹的一生之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