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第10日:中美两强各1金 陈一冰"爆冷"摘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第10日:中美两强各1金 陈一冰"爆冷"摘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共产生18枚金牌。中美两强放缓脚步,各摘一金分别以31金和29金领跑金牌榜,东道主英国以18金位列第三。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奖牌轮一路领先,摘得中国代表团今天唯一一金,这也是中国在帆船项目上的奥运首金。“吊环王”陈一冰“爆冷”摘银、“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卫冕失利、巩立姣铜牌最后被“抢走”、朱启南三战无奖牌、埃蒙斯悲剧重演、伊辛巴耶娃无缘三连冠,今天的奥运中充满了遗憾和伤感。

    徐莉佳4年后成功“镀金” “吊环王”爆冷摘银

    6日的韦茅斯•波特兰港见证“中国时刻”,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奖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冲金成功,摘得中国代表团今天的唯一一金。这位25岁的“老将”成功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镀金”。徐莉佳的成功经历了两次致命的坎坷——左膝关节肿瘤手术、一眼失明一耳不敏。就是这样,徐莉佳比别人付出得更多,经历了曲折登上了最高峰。

    体操赛场上,“吊环王”陈一冰用金牌的表现“爆冷”摘得银牌。陈一冰与巴西选手扎内蒂,同样一套6.8难度的动作,同样地高质量完成,陈一冰“钉”在地上,扎内蒂却动了一小步,但是金牌却属于扎内蒂。从教练到队友再到全世界的解说员,都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质疑,但陈一冰却表现出大将风度,坦然接受并表示“发挥了自己水平就没有遗憾。”

    “高低杠公主”用银牌救赎 巩立姣铜牌被“抢走”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何可欣一套以7.7难度的动作获得高低杠金牌。从那一刻起,“高低杠公主”的美誉不胫而走。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高低杠公主”7.7的难度已不再,空翻的飞行也不再那么轻盈,摘得银牌的何可欣尽管风光不再,但却成功实现了救赎。最后时刻以“第五人”的身份入围奥运会,“高低杠”公主用一枚银牌证明教练没选错人。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要看现实吧,这已经挺好的了”,而她也将永远是我们的“高低杠公主”。

    “伦敦碗”中的女子铅球比赛上,巩立姣六投都发挥了较高水平,一直位列第三。眼看着铜牌就要到手的时候,俄罗斯女将克洛德科投出了超过巩立姣26厘米的成绩,将铜牌“抢走”。尽管巩立姣表示“真的很遗憾”,但她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4年后的巴西,“四年之后,我还会再来,我的目标不会变,还是一枚奖牌。”然而三人进入前八名,中国女子铅球已经相当成功了。

    集体项目小组赛相继结束,中国各队表现不够强劲,悉数告别伦敦。中国男篮以58-90负于东道主,以“五连败”结束了奥运征程。女曲比赛中,小组排名第三的中国队,0-1不敌此前一场未胜的日本,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延续三大球希望的中国女排,淘汰赛抽得了好签。8进4的比赛中,面对胜多负少的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当能取胜。若能晋级四强,半决赛将面对俄罗斯与巴西的胜者,避开克星意大利和美国的中国女排,有望在伦敦走得更远。

    乒乓球结束了团体半决赛的争夺,尽管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输给波尔丢掉一分,无碍中国队3-1战胜德国,决赛将面对韩国。中国女队则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韩国队,决赛将对阵日本。

    女子拳击在伦敦首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任灿灿与李金子携手晋级四强,董程带伤憾负出局。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已经摘得两枚银牌的郭爽,经过三场苦战击败古巴选手,成功晋级半决赛,明天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朱启南无奖牌埃蒙斯悲剧重演 伊娃无缘三连冠仍显霸气

    射击比赛进入了“收官日”,朱启南第三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因资格赛落后太多,朱启南最终在决赛中只获得第5名。战三项无一奖牌,朱启南却如释重负,笑容满面地走下赛场,可是他内心的辛酸又有谁能了解。至此,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比赛全部结束。其整体表现欠佳,只获得2枚金牌,落后于美国和韩国,也远远少于上届的5枚金牌。

    同一场比赛中,中国体育迷所熟知的美国名将埃蒙斯悲剧重演,最后一枪只打出7.6环,到手的银牌飞了,只得到一枚铜牌。但这对于31岁的埃蒙斯来说已着实不易了,因为他是击退了死神,才重新回到奥运会赛场并摘得奖牌的。对于未来,埃蒙斯尚未有定论,“我喜欢训练,喜欢比赛,”埃蒙斯说,“不过同时我也厌倦了、累了。在未知的四年里,我也许要重新面对备战奥运的艰辛和压力,有时候这让我很沮丧。”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带着“大被”来到了伦敦碗,尽管最后成绩定格在4米75无缘三连冠,但伊娃的作战方式“霸气十足”。曾表示2013年世锦赛后退役的伊娃,以这样遗憾的方式告别了奥运赛场,我们亦将怀念那个每跳间大被蒙头、助跑前默念“魔咒”的“撑杆跳女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