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伊辛巴耶娃的咒语在伦敦失效 遗憾未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伊辛巴耶娃的咒语在伦敦失效 遗憾未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撑杆跳“女皇”、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的咒语在“福地”伦敦失去了效用,4米80的横杆未能为她打开通往“三连冠”的大门。

  当地时间8月6日晚,伊娃只越过了4米70的高度。连续两次试跳4米75失败之后,她直接将横杆的高度升至4米80。但是幸运女神未能再次降临,伊娃最终以失败告别“伦敦碗”。

  美国选手珍妮佛·苏尔与古巴选手席尔瓦的成绩同为4米75,由于后者曾在4米45的高度上失败过一次,珍妮佛·苏尔幸运地摘得金牌,席尔瓦以银牌收场。

  伊娃是当晚撑杆跳赛场最大的明星,她用棉被支起的小帐篷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伊娃就曾在小帐篷里“施法”,5米01的成绩也让她成为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首位成功卫冕的冠军。

  但是,这次伊娃在“伦敦碗”故伎重演却未能收到应有效果。

  当晚,连续两次冲击4米70失败,伊娃有些着急,落在海绵垫上的“女皇”满脸通红。她一路小跑冲向看台,与自己的教练沟通着。随后,伊娃来到裁判席,把下一个起跳高度调整为4米80。这意味着伊娃准备“殊死一搏”。

  决战前的伊娃用棉被支起小帐篷,一个人在里面“施法”。起跳时间到,伊娃拿起撑杆,口中念念有词,仿佛在念着“咒语”。

  伊娃的咒语在“伦敦碗”失去了效用,她在4米80的高度面前缴枪投降,名次停留在第三,无缘“三连冠”。

  伊娃就这样以失败告别了“福地”伦敦。2003至2004年间,伊娃4次在英国打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2005年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伊娃成为首个跳过5米的女子撑杆跳运动员。

  30岁的伊娃曾经有意在伦敦“谢幕”,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是“伦敦碗”的失利,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伊娃在赛后说:“过去三年的很多事情让我感到很失望。但是今天的这枚铜牌似乎在告诉我:‘伊莲娜,不要放弃’。”

  伊娃表示:“所以说,尽管是一枚铜牌,但我仍然很高兴。对我来说,这枚铜牌就像金牌一样。是这枚铜牌给了我力量。”

  自2009年在瑞士最后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起,伊娃状态一直低迷,平均成绩从未超过4米80,其中2011年两次比赛的参赛成绩更是只有4米71。

  伦敦奥运会失利之后,伊娃希望能够“歇一歇”。她说:“我不知道莫斯科2013年世锦赛会怎样。不管怎么样,我都需要歇一歇。”

  失利后的伊娃如释重负。她说:“如此重大的奥运会终于结束了。我现在真的好开心!”

.

搜索更多 奥运会 伊辛巴耶娃的新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