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乒乓球综合:团体决赛对阵出炉 奥运变亚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4: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乒乓球综合:团体决赛对阵出炉 奥运变亚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4: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接近尾声,在6日出炉的男、女团体决战对阵中,中国女乒将对阵历史性闯入决赛的日本女队,而拖后一日进行的男团决赛则将迎来中、韩对决乒台。

    团体四强中唯一幸存的欧洲代表德国男队6日下午1:3负于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队,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这是中国男队自奥运会团体赛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大困难,此前他们只在首战对阵俄罗斯队时有过一个失分,当时输掉的还是国乒最少下功夫的双打比赛。

    6日这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的男团决赛的对阵“重演”中,中国队的唯一失分来自4天前刚刚摘得男单奥运金牌的现世界第一张继科。他第二个出场对阵中国队的老对手波尔,重压下失误不断,以1:3告负。

    此前第一个上场的马龙开局也不轻松,前两局以1:1战平,但从第三局开始,这名只承担团体任务的小将逐渐找回对比赛局势的掌控,第四局险些令对手1分不得,最终以大分3:1取胜。

    接下来的第三盘对阵中,再次上场的张继科依然是中国队双打组合中较弱的一环,他和男单决赛的对手王皓搭档,3:1击败波尔/施泰格。由于德国队三号施泰格实力与波尔、奥恰洛夫相差太远,中国队赢下双打比赛,意味着无论下面谁战单打,第四场比赛都不可避免地沦为垃圾时间,结果二度上场的马龙很快以3:1胜出,为中国拿到最后一分。

    当晚举行的另外一场男团半决赛中,为中国香港男队晋级四强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唐鹏这次只短暂发飙,成功把韩国队的前奥运冠军柳承敏拉入决胜局,却未能上演翻盘好戏。

    唐鹏2:3告负后,港乒男队本届奥运阵容中年龄最小的江天一直落三局负于韩国头号削球名将朱世爀,而唯一拥有奥运会经验的梁柱恩和江天一搭档出战的双打比赛也在以11:5、6:11、2:11、13:11将吴尚垠/柳承敏拖进决胜局后,最后一局以9:11惜败,结束了港乒男队的半决赛征程。

    当日更早举行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和男队同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乒一局不失地击败上届季军韩国女队,毫无悬念地杀进决赛。此前,福原爱、石川佳纯率领的日本女队在5日晚意外轻松地以3:0击溃上届银牌得住新加坡女乒,率先锁定决赛席位。7日下午的女团决战中,即便日本队只拿到银牌也将创造历史,因为那将是日本乒球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