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巩立姣几乎到手的铅球铜牌被俄罗斯女将“抢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4: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巩立姣几乎到手的铅球铜牌被俄罗斯女将“抢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4: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的眼泪在飞,几乎到手的铅球铜牌在最后一投时被俄罗斯女将克洛德科“抢走”。

    当地时间8月6日晚,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巩立姣全部六投都发挥除了较高水平,以20米22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的成绩夺金,新西兰名将亚当斯以20米70摘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克洛德科凭借最后一投的20米48成绩摘铜。

    当晚中国田径队派出了三位选手参与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是其中发挥最为出色,她六投全部成功,其中第五投的成绩最佳,一度排名第三。俄罗斯选手克洛德科在最后一投时超水平发挥,以28公分的优势抢走巩立姣铜牌。

    走下赛场的巩立姣一脸的泪水。她在混合区告诉中新网记者:“遗憾,真的是遗憾。我的成绩不错,但到手的铜牌还是被人给抢走了。”

    巩立姣的教练、中国田坛名宿李梅素一直在看台上指导巩立姣。巩立姣说:“李指导一直在看台上告诉我该怎么做。整场比赛开头不错,我也一直在拼,可是最后一投被超越的时候,我还是着急了。”

    23岁的巩立姣只能把遗憾留到下一届奥运会。她说:“四年之后,我还会再来,我的目标不会变,还是一枚奖牌。”

    年少成名的巩立姣18岁时便获得世锦赛第7,19岁时获得奥运会第5,20岁时获得世锦赛第3,并在2009年十一运会上创造20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职业生涯达到巅峰。但此后几年,巩立姣遭遇瓶颈,最好成绩与大赛名次均未能再提高。

    同场竞技的另两位中国选手也发挥了正常水平。李玲六投五次成功,以19米63名列第五;刘相蓉以19米18的成绩名列第七。

    刘相蓉在赛后告诉中新网记者,她已经发挥了正常水平,整场比赛没有遗憾。她说:“对于我来说,能进决赛就是胜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