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意大利队也怒了:奥运会吊环结果“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队也怒了:奥运会吊环结果“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对于6日伦敦奥运会体操赛场吊环比赛的结果,感到惊诧的不止中国队。对于巴西小将纳巴雷特超越卫冕冠军陈一冰和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夺冠的结果,意大利方面也表示“不可思议”,并直指裁判打分有问题。

    意大利记者博扎向记者转述了意大利队接受意媒体采访时的表态。他们认为“正确的结果”应该是陈一冰冠军,莫兰迪亚军,而纳巴雷特只该拿到铜牌。

    莫兰迪的教练毛里齐奥·阿列维语气强烈地表示,纳巴雷特决不应该拿到金牌,他的得分“太高了”。纳巴雷特和陈一冰、莫兰迪三人的难度分同为6.8,但他最后的完成分得到了9.1,超过陈一冰的9分和莫兰迪的8.933,这样他最终以15.900分夺冠,陈一冰摘银而莫兰迪获铜。而阿列维认为,纳巴雷特完成情况并不很好,他不仅最后跳了一步,而且在环上的动作也有瑕疵,有些支撑并不到位,无法同陈一冰和莫兰迪相比。

    阿列维承认陈一冰比莫兰迪发挥更好,认为莫兰迪唯一的遗憾就是最后落地时一只脚迈了一小步,这让他失去了一些分数,否则他甚至应该比陈一冰得分更高。

    而意大利电视台的评论员、前体操名将伊戈·卡西纳也公开表示:“巴西选手的得分不可思议,太高了。”他认为,纳巴雷特的表现不应该得到全场最高分,由于三名奖牌得主难度相同,关键在于三者的完成情况。而卡西纳认为,纳巴雷特的动作质量显然不如陈一冰和莫兰迪。

    参加了吊环比赛的保加利亚39岁老将约夫切夫赛后也认为,陈一冰的表现是最好的。而纳巴雷特表示,自己看到分数超过陈一冰很诧异,但认为这个成绩是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

    尽管对于比赛结果不满,但由于体操比赛规则不允许对完成分提出异议,中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无法提出申诉。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