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陈一冰宠辱不惊大将风度获盛赞 裁判打分遭抨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陈一冰宠辱不惊大将风度获盛赞 裁判打分遭抨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吊环比赛中,陈一冰遗憾地摘得银牌。虽然他表现出大将风度,坦然接受裁判打出的低分,但从教练到队友,纷纷对裁判的荒唐打分表示不满。

    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动作完美,落地稳健,被裁判打出15.800分。最后登场的巴西选手萨内蒂虽然动作完成上有明显欠缺,但仍获得15.900分,捡走金牌。陈一冰赛后表示,自己发挥了所有训练中的水平。

    “没想过会是这样。我的动作完成之后,就认为有了90%的希望,萨内蒂下法又不稳,当时觉得没什么问题。”陈一冰说,“但他的分打了很久,那时我就有点预感了。看到最终得分时有点失落,但那一瞬间我能接受。我还是要祝贺他,萨内蒂同样是一位很优秀的吊环选手。”

    但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不同程度的质疑。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微博上表示,“陈一冰不是金牌胜似金牌,他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一冰,真棒!”

    领队叶振南也在微博上写到,根据国际体联规定,队员只能申述自己的难度分D分、完成分E分,而不能申诉对手的打分,这是不可逾越的游戏规则。但陈一冰克服不利发挥完美,虽败犹荣。“对裁判老爷们说爱你不容易呀!”

    他透露,类似陈一冰今天的遭遇,在中国体操腾飞的过程中不胜枚举。特别是有规定动作的时代,老一代体操人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运动员只有加倍训练,技高一筹,在征服观众和对手的同时,还要征服裁判,才能获胜。而陈一冰"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男队的核心价值,也正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随后进行高低杠比赛的女队队员也对这一结果感到不可思议。姚金男在得知陈一冰无缘金牌后,吃惊的反问:“啊?为什么啊?我非常吃惊,只想这枚金牌肯定是他的,一点都没想到会这样。”

    获得高低杠银牌的何可欣也连呼“没想到”。她说,“陈一冰在我心里很棒,每次都能把握住机会,带来金色的奖牌。”

    前体操奥运会冠军刘璇分析道,陈一冰和萨内蒂同样360旋下,陈一冰展体且纹丝不动,而对手却屈胯没展体,下法还动了一步。“E分不能申诉,裁判们可能是太想下届去巴西度假了!马屁拍的那叫一个响。”她在微博上讽刺地写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