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埃蒙斯未让噩梦延续 朱启南遗憾告别伦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埃蒙斯未让噩梦延续 朱启南遗憾告别伦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7.6环!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的最后一枪让所有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在他射出这个颇为“业余”的成绩之后,唾手可得的银牌拱手让给了韩国人金钟铉,不过幸运的是,埃蒙斯终究以0.3环的优势保住了铜牌,没有完全重演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次在最后一枪将金牌拱手交给中国选手的悲剧。这也给他自己三届奥运会最后一枪的悲喜剧,画上了还算圆满的句号。

    同样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但首次在奥运会决赛中与马修同台竞技的中国名将朱启南,最终名列第五,遗憾结束奥运会比赛。

    6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争夺,因为意大利名将卡普里亚尼的神勇表现早早失去了悬念。凭借1180环的资格赛总成绩,他不仅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更在进入决赛时就领先排名第二的埃蒙斯8环,领先排名第六的朱启南更是达10环之多。决赛中的10枪,卡普里亚尼没有给任何对手留下可乘之机,顺利收金,1278.5环的总成绩再次打破奥运会纪录。

    银牌之争在马修、金钟铉、法国选手格拉夫和朱启南之间激烈展开。五枪过后,朱启南一度缩小差距,将排名提升至第四。九枪结束后,朱启南落后排名第三的金钟铉1.4环,埃蒙斯以1.6环领先金钟铉排名第二。

    最后一枪,朱启南率先击发,9.5环,格拉夫打出10.4环,金钟铉同样打出10.4环,让自己确保了前三的位置。

    像北京奥运会决赛一样,埃蒙斯还是最后一个击发,只需一个平庸的8.9环,就足以让他收获银牌,弥补前两届奥运会“脱靶”和“跑偏”之后无牌的遗憾。

    埃蒙斯缓缓转头、瞄准、击发。他的夫人卡特琳娜在场边紧张得握紧了拳头。

    7.6环!

    重压之下的这一枪,像极了4年前在北京和8年前在雅典的那一幕。

    但幸运的是,命运并未再次无情捉弄埃蒙斯,尽管丢掉了银牌,但他还是以领先格拉夫0.3环的微弱优势,最终获得了自己在三姿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射出最后一枪的时候,我太紧张了,手一直在颤抖,”埃蒙斯赛后说,“扣动扳机时我都不知道子弹飞向了哪里,我预感环数肯定不高,但最后的成绩出来时,觉得还算满意。”

    “他的表现非常完美,他做到了,超越了自己,”赛后激动得与马修热烈拥抱的卡特琳娜说,“最后一枪不能算是失误,在心脏怦怦乱跳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个成绩并不容易。”

    结束比赛的朱启南在评价埃蒙斯的表现时说:“他这次做得非常非常出色,因为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惨痛失败之后,能够第三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他非常了不起。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他比意大利选手更让我尊敬。”

    朱启南本届奥运会身兼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姿三个项目,前两项均未能进入决赛,最后一项仅名列第五。对于这样一个成绩,朱启南说,这次比赛还是自己的心理出了很大问题,尽管有遗憾,但自己已经尽力了。“不管是糟糕也好,喜悦也好,这届奥运会都彻底结束了,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如何做好下一届奥运会的准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