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徐莉佳曾被美媒体誉为女姚明 6年前已站世界之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22: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徐莉佳曾被美媒体誉为女姚明 6年前已站世界之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22: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徐莉佳勇夺金牌。在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奖牌轮中,徐莉佳一路领先以30分19秒率先撞线,她以35分的净得分夺取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取镭迪尔级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1枚金牌。荷兰的鲍维米斯特尔和比利时的范阿克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30分19秒!徐莉佳领先第二名鲍维米斯特尔整整8秒,这看似扎眼即过的时间,徐莉佳用了四年的时间才确保了这个优势——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刚刚从腰伤中恢复,能否再次拿出北京奥运会那样的状态?谁都不敢保证。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上,年仅21岁的徐莉佳拿到了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的铜牌,对于刚刚组建还不到一年的中国队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天大的惊喜,正因为有了北京奥运会铜牌的成绩,这一次出征伦敦大家对徐莉佳的期待也更大了。

  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徐莉佳就一直饱受腰伤的困扰,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的伤病逐渐开始恢复,而现在她用一枚金牌宣告自己的强势爆发。

  “年龄长了,也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对帆船规律的认知也比原来更多了,”在出征伦敦之前,徐莉佳微笑着接受者记者们的采访,半个多月之后,在伦敦奥运会拿下了这枚金牌后,徐莉佳的脸上依旧带着熟悉的微笑。

  女姚明,这是徐莉佳刚刚在帆船帆板震惊世界时得到的绰号,那个时候她曾接受了一位美国记者的采访,而在随后的撰文中,徐莉佳的英文被赞比姚明还要棒,而她在面对媒体的冷静和幽默也让很多人想起了姚明。随后“女姚明”的称号就这样不胫而走。

  今天“女姚明”为中国军团拿下了第31枚金牌,也为自己成功圆梦——06年首夺得世锦赛冠军,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铜牌,2012年她终于能再次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享受冠军的荣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