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体操]金宝成:陈一冰虽败犹荣 为国人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24cd0c69571545698ef5e63886febf18

[体操]金宝成:陈一冰虽败犹荣 为国人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项目的冠军在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决出,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一冰尽管完美的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最终仍以0.100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无缘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央视解说员对裁判进行了抨击,称裁判无论是从专业角度还是从其他一些方面都有问题。

    央视解说金宝成在赛后评述:“这块金牌巴西队拿到之后,(现场)有些观众就发出了嘘声。陈一冰大度的举举手,这个地方我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体操比赛分两组裁判,一个是由两人组成的D组裁判,也就是打难度分的裁判,两人之间是可以相互商量的。一个是E组裁判(就选手的完成效果打分),6个人组成,互相不能商量,各打各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四个裁判相加的平均分是选手的E组分,D分和E分相加是他最后的得分。我们要说的是,纳巴雷特在难度分与陈一冰一样,完成差不多的情况下,下法纵了一步,为什么得分比陈一冰高。这里面反映出E组裁判之间他们认识上的差异,他们水平上的差异,他们个人好恶上的差异,别的还先不说。所以形成这个结果。我想,比赛的争议永远是比赛的一部分,重要的是陈一冰在没有拿到冠军后所表现出的大度和宽容赢得了很多人的赞誉。我想陈一冰同样应该拿到一块金牌。”

    随后在颁奖仪式时,金宝成补充道:“你没有失败,如果非要说失败,也是最成功的失败者, 你应得了比金牌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世人对中国人的尊重。”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